东莞拼团购房15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历史高位|东莞二手房挂牌量已超过10.4套!

发布时间: 2023-12-04 14:14:36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67次浏览


近几年随着房产市场的变化,二手房市场较之前来说活跃许多。并且,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多。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部分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处于历史高位。

1414035838565.jpg

11月30日,观点指数发布“2023年1-11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目前不少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处于历史高位。

例如,厦门在售有效挂牌房源总量超过5.5万套,且挂牌量仍在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对新房市场造成冲击;东莞二手房挂牌量已超过10.4套,而过去一年东莞二手房月均成交不足3000套。

由于房价普遍下跌,贷款购房成本剧增,市场修复需要漫长的周期,抛售房子换取现金流是不少家庭当下的选择,但由于市场不明朗,不少买家担心购房后房价仍在下跌,因此尽管挂牌量上升、挂牌价格下降,但成交方面并未有较大起伏。

图_1505048579214.jpg

然而,二手房挂牌量增多,带来的影响也是较大的,主要影响如下:

1、市场竞争加剧:当市场上供应的房屋数量增加时,买家的选择也会相应增加,卖家之间的竞争也会加剧。这可能会导致价格竞争,卖家需要更加谨慎地考虑如何吸引和保留买家。

2、价格调整:挂牌量的增加可能会导致市场价格的调整。如果卖家急于出售房屋,可能会接受较低的价格,这可能会导致整个市场价格的下降。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房屋都会以低价出售,有些卖家可能会选择等待市场回升后再出售房屋。

3、买家机会增加:对于买家来说,挂牌量的增加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和谈判空间。他们可以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房屋,并有机会在价格上获得优惠。然而,买家也需要谨慎评估市场情况和个人需求,以做出明智的决策。

4、市场调整:挂牌量的增加可能是市场调整的信号。在经济下行或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卖家可能会选择出售房屋以减少损失或回笼资金。这可能会导致市场供应过剩,进而影响房价。

总之,二手房挂牌量的增加意味着市场上有更多的房屋供应,这可能会带来市场竞争加剧、价格调整、买家机会增加和市场调整等影响。买卖双方需要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需求做出明智的决策。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