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3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房子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43:22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69次浏览


买房时会涉及到很多面积的名称,比如套内面积、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等等,很多人都分不清楚这些概念,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提前对这些概念进行详细的了解,以免在买房时被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房子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区别。

买房3_副本.jpg

具体区别如下:

1、计算公式:套内面积等于阳台建筑面积加套内使用面积加套内墙体面积,建筑面积等于公摊面积加套内面积。

2、属性:套内面积是房屋内部可以被实际使用的面积,建筑物面积是房产证上登记的面积,是根据墙外皮边缘测量和计算出来的面积。

3、涵盖范围不同:套内面积不包含公摊面积,只包含了阳台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建筑面积包含了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

另外,在买房时,测量房屋面积也是需要格外留意的,那么,买房测量面积需要注意什么呢?

1、确认测量方式:购房时,房屋面积通常由房地产开发商或测量机构进行测量。确认测量方式是否符合当地相关规定,以确保测量结果的合法性和准确性。

2、了解计算方法:不同的地区和建筑类型,房屋面积的计算方法可能有所不同。了解当地对房屋面积的计算方法,包括是否计算阳台、地下室等部分的面积,以及是否计算公摊面积等。

室内4_副本.jpg

3、确认测量时间:房屋面积的测量应在房屋交付之前进行。确认测量时间是否合理,并在测量时到场监督,以确保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4、检查测量结果:在收到房屋面积测量结果后,仔细核对测量数据,并检查是否有异常之处。如有疑问,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再次测量,以确认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5、注意合同约定:购房合同中应明确约定房屋面积,以及与面积相关的其他条款,如公摊面积的范围、计算方式和分摊方式等。如有变动,应及时与开发商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

6、了解相关规定:不同地区对房屋面积测量的相关规定有所不同,了解当地的相关规定,以确保在购房过程中权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