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5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房子公摊面积多少合理?公摊面积会写进房本吗?

发布时间: 2024-03-22 13:23:06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0次浏览


公摊面积的我们在买房时需要留意的部分,毕竟公摊面积也是我们总的买房面积,也是需要按照均价来计算金额的,会计算到总房款当中去。而公摊面积过大过小都不好,那么,买房公摊面积多少合理呢?

23.jpg

一般而言,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通常在10%-15%之间。这是因为多层住宅楼层较少,公共设施相对较少,所以公摊面积也就相应减少。而小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约为20%左右,因为小高层住宅楼层数较多,公共设施相对较多。而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多,一般在20%-25%之间。这是因为高层住宅楼层数更多,需配备更多的公共设施,如电梯、消防通道等。

以上只是一般情况下的参考数值,具体的公摊面积还需考虑房屋的具体情况。例如,楼层高度对公摊面积有一定影响。一般来说,楼层越高,公摊面积相对较大。因为高层住宅需要更多的电梯和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所以公摊面积相应增加。

此外,户型布局也会影响公摊面积。对于户型布局合理的房屋,公摊面积可能相对较小。例如,一些楼梯间和走廊较窄的房屋,其公摊面积可能较大。因此,在购买房屋时,除了关注公摊面积的百分比,还需要综合考虑户型布局,以确保公摊面积的合理利用。

购买房屋时,公摊面积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公摊面积过大,会使得购房成本增加。因为公摊面积是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所以购房者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而公摊面积过小,则可能影响到居住的舒适度。例如,公共设施较少可能导致使用不便。

了解了那么多,那么,买房的公摊面积会写进房本吗?其实,公摊面积会不会写进房本,这取决于不同的地区和楼盘开发商的管理政策。一些地区和开发商会将公摊面积写入房本,以确保业主享有相应的权益。而一些地区和开发商可能将公摊面积作为开发商的经营成本,不写入房本。因此,在购房前,购房者需要了解当地的规定,并与开发商明确约定。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