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0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东莞安居房细则: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改善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25:59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32次浏览


  在上个月,《东莞市安居房配建管理实施细则》(下文简称《细则》)一经发布,迅速成为人们关注焦点。

  目前,东莞市配建安居房和人才公寓情况如何?《细则》会对住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产生哪些影响?人才安居保障对“制造立市”的东莞会产生哪些深层次影响?……

  近日,市住建局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读,《细则》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改善居住环境,有利于营造吸引和培育人才的生活环境。

  此外,据悉,按照平均每套90㎡计算,我市今年年底计划陆续建成移交约1.5万套安居房。

  改善居住环境,减轻调控压力

  住房安居始终是人们心头大事。定位“房住不炒”,我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市住建局介绍,《细则》是我市加强城际间住房协作,优化住房空间布局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助为东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奠定基础。

  随着《细则》的实施深入,将带来人居环境的提升的好效果,进而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同时优化民生保障,构建覆盖各层面的住房建设体系。具体而言,人才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等多类型安居房配建房源,通过《细则》规定强制配建比例,将丰富本市住房房源类型,有效增加租赁住房房源供给,促进租赁住房市场的发展。

  在城市更新推进的同时,配建安居房。市住建局介绍,这能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带来居住环境的改变与品质的提升。同时,专业机构对安居房管理,能有效保障住房租赁双方的权益,化解住房租赁纠纷,提升居民的租赁住房体验。

  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较大。引导居民通过购房人才房、公有产权房,租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新建商品住房的供给压力,同时降低居民实现住有所居的居住成本。同时,支持社会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解决住房问题,增加保障对象的选择性,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安居才能安心。那么,目前东莞市安居房配建情况如何?

       市住建局介绍,2017年至2020年8月,东莞通过招拍挂出让住宅用地配建安居房的有39宗地,配建面积约134.78万㎡。按照平均每套90㎡计算,我市今年底计划陆续建成移交约1.5万套安居房。其中,在松山湖和滨海湾新区各有2宗重点及高端企业人才房配套项目,加快打造一流科技人才向往的城市品质。

  另外,为全力配合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工作,东实集团安居公司全面推动人才安居工作,共推出9大人才住房项目,筹集人才住房4700多套,主要用于我市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等。

  凤凰来栖,为“制造立市”注入活力

  宜居城市,吸引凤凰来栖。当下我市正在着力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全力打造“技能人才之都”,支持制造业企业引进培养急需紧缺的“工匠精英”。为此,今年6月我市印发实施《东莞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将我市制造业紧缺的技能人才纳入目录,享受我市人才安居待遇,而《东莞市安居房配建管理实施细则》为其配套政策。

  市住建局介绍,《细则》旨在贯彻落实《东莞市住房建设规划(2017-2020年)》《东莞市住房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健全人才安居服务机制,营造有利于吸引和培育人才的生活环境。

  当下,我市正在加大力度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和现代产业工人。《细则》有助提升优秀人才在莞生活服务保障,为“制造立市”的注入人才活力。市住建局介绍,这部分人才群体更关注“性价比”,除了安全、卫生的居住空间之外,更多追求社交空间,以往强调“廉价”的租赁住房产品已难以满足人才的住房需求。通过配建安居房,提供优质的住房资源,能更好地吸引人才到本市安居就业。这部分人才群体更关注“性价比”,除了安全、卫生的居住空间之外,更多追求社交空间,以往强调“廉价”的租赁住房产品已难以满足人才的住房需求。通过配建安居房,提供优质的住房资源,能更好地吸引人才到我市安居就业。

  东莞市正开展共有产权住房相关研究工作

  《细则》规定共有产权住房的个人产权份额为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占评估价格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部分为政府产权份额。

  共有产权住房社会关注度很高。对此,市住建局介绍,针对共有产权住房,广东省于2020年7月17日印发《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之前本省有广州、深圳、佛山、珠海、茂名等五市作为试点推行。东莞市正开展共有产权住房的相关研究工作。

  推荐阅读:

       首创禧瑞阅府最新消息!高层住宅和别墅在售中

  东莞美的招商东樾值得买的原因是什么?项目有什么亮点?

  金融街金悦府在哪里?东莞茶山金融街金悦府售楼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