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产权年限问题详解

发布时间: 2019-04-22 16:56:48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政策法规

200次浏览


每一个购房者买到房后可能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商品房的产权的期限问题,而事实上的就是商品房的产权是你的,而商品房所在的土地是有年限的,土地的使用年限也分很多种,而商品房的产权到期实际上就是指商品房所在的土地权限到期而已。
  商品房产权到期以后怎么办?如果商品房产权到期后不会被国家收回,到期后是补交一定的出让金就可以了。其实很多人有误区,产权并没有年限,只有土地证才是使用权和有年限限制。如果商品房产权到期,其实就是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了,但是房子还在那只需到国土部门再交些使用年限的费用就可以了。
  房屋的产权不是70年
  “房子的权年限是70年”的说法不确切,只要“房屋合法存在”,房主就享有权。土地权始终归国家而个人只获得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土地使用权的处理有以下几种方式:
  1、土地使用者可以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应当予以批准。获得批准续期的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偿使用费。这样你的房产权便得以延续,变成危房强制拆除的情况则除外。
  2、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房产由国家无偿收回。房屋权自然会随之消失。
  3、土地使用者提出续期申请,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是没有批准续期的(即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权国家无偿收回,但对于地上房产,根据收回时的残余价值给予相应补偿。土地使用权未到期国家也是能够可征用的,但国家会根据剩余使用年限的土地使用权及房产进行对应补偿。
  听了上文所说,各位购房者可以放心了,如果商品房年限到期了就续约就好,希望这一篇文章能帮到困惑中的你!

责任编辑: dgw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