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18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新房和二手房贷款也有不同?额度、年限、税费等都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22:0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1073次浏览


  东莞买房〉现在的二手房市场比新房市场是丝毫不逊色,由于现在房价越来越高了,不少人开始转战二手房市场。可是买个房子需要一大笔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次付清,因此贷款买房就成为了大家的一种普遍的买房方式。可是贷款买新房和二手房可是有区别的!


  1、首付款和贷款额度不同

  【新房】一般新房的首付款是总房款的30%,遇到信贷政策宽松和个人征信较好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做20%的首付,即使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可以做到30%。

  【二手房】虽然新房和二手房享受的贷款政策基本相同,但二手房会受到评估价格及房龄的影响。房龄越长能贷款的额度则越低。

  二手房在贷款的时候,只能贷到房屋评估价的70%,因此有些房龄较长的二手房,虽然也可以贷款,但是很大概率会提高首付比例。

  2、贷款年限不一样

  【新房】新房的大部分贷款年限都可以贷30年左右,当然这个还要看买房人的年龄。因为银行规定男性申请人年龄与借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

  【二手房】由于受房龄的影响,如果房龄越长能贷款的时间则越短。并且大部分银行规定,二手房的房龄加贷款年限不得超过40年。如果你的房龄有20年,那么贷款年限最多只能贷20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888元/㎡

楼盘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众利路66号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15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3、交易方式不一样

  【新房】购买新房只需要去开发商那里选房、交定金、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即可,另外大的开发商也有银行可以选择,而且按揭也是开发商负责办理

  【二手房】如果是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需要缴纳中介费,还需要按揭代办费之类的费用。如果是自行交易的话又存在风险,所以在买卖二手房时最好是通过资金监管来保障资金安全。

  4、税费不一样

  【新房】在购买新房时只需缴纳契税、维修基金,在办理入住时则需要向物业缴纳装修保证金。

  【二手房】除了不需缴纳维修基金,针对个别房屋还有个人所得税,营业税以及交易产生的其他费用,在买方市场的环境下,基本上这些费用都是由买方买单。

  5、程序简易程度不一样

  【新房】买新房只需锁定小区、楼层、户型,签订合同后开发商会协助买方办理所有的业务。

  【二手房】需要不停的找房看房,还要议价、合同的签订、后期的收房,程序相对较为复杂。针对工作繁忙的人,新房可能会相对省时省力一些。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