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0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差额达1545亿!1-8月TOP10房企在长三角拿地比珠三角要多1倍

发布时间: 2019-09-04 13:35:36

来源: 南都地产

分类: 国内动态

196次浏览


  根据9月2日中指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8月份长三角地区的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前TOP10企业拿地金额合计为2867亿元,位列在第一位。而受产业转移、人才引进等政策影响,中西部重点城市的经济发展加速,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投资热土,TOP10企业的拿地金额达2147亿元;而珠三角、环渤海以1322亿元、1280亿元分列第3、第4位。而珠三角的数据仅为长三角的46%,两者相差达1545亿。

  杭州土地成交表现最突出

  从城市排行榜上来看,一二线城市仍然为房企投资拿地的重心。其中长三角的城市杭州,以1845亿的成交额占据前1-8月全国土地成交排行榜的首位。南京排第2,北京排第3位。但是从趋势上看,杭州土地市场交易热度在持续下降,同比下降了18%。

  中西部核心城市土地市场火热,在土地成交总价榜单中出现武汉、昆明两个城市。而在规划建筑面积榜单上前4位分别为昆明、武汉、成都、西安。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昆明、广州土地成交持续放量,规划建筑面积分别同比增长106%、102%,位于榜单的第1和第7位。

  龙头房企获取土地资源优势不减

  那么从房企角度看,前8月各家“粮仓”的储备情况如何?

  根据中指院的数据显示,在拿地金额方面,万科、碧桂园、融创占据了榜单的前3。万科在1-8月累计拿地金额为1260亿元,占据拿地榜的第一位;碧桂园保持拿地优势,占据榜单第2位,是1140亿元;融创位于榜单第3位,总额为744亿元。

  1-8月拿地金额TOP10(单位:亿元)

  在拿地面积方面来看,碧桂园、绿地、万科拿地面积位列前3位。2019年1-8月碧桂园拿地力度持续加码,以3606万平方米占据榜单第一位;绿地、万科分别以2292万平方米、2069万平方米拿地总面积登上面积榜第2、3位。

  1-8月拿地面积TOP10(单位:万平方米)

关注东莞楼盘网,知更多东莞楼市东莞房产讯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