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1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8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房企海外融资大幅缩水环比下跌近8成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17:34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3941次浏览


  在2019年8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特别是各种房地产金融政策不断收紧。实际上7月份以来连续5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均是单独针对房地产发布政策。在8月初再次明确针对32城的检查约束房地产贷款额度。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发表的报告中表示,2019年8月受评开发商境外发债共计16亿美元,远低于7月的74亿美元。因在年内到期的境外债券仅有37亿美元,在2019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境外发债将下降,原因包括其在融资需求降低,发债额度基本用尽且境外发债面临新的限制等。

  2019年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发改办外资〔2019〕778号),对海外发债的房企提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要列明拟置换境外债务的详细信息,包括了债务规模、期限情况、经我委备案登记情况等,并且提交《企业发行外债真实性承诺函》”、“在募集说明书等文件中需明确资金用途”等要求。

  据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黎锦雄指出,8月受评开发商境外发债共计16亿美元,远低于7月的74亿美元(下跌78.4%)。因在年内到期的境外债券仅有37亿美元,受评开发商境外发债可能会继续维持在低水平。而与此同时房地产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速(以3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从2019年5月的10.4%和6月的8.9%回落至7月的8.0%,主要受到销售量下滑1.3%的影响。

  另黎锦雄还表示在67家受评开发商中,穆迪跟踪的29家开发商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速也从6月的21%降至7月的15%。“我们预计在偏紧的融资环境及调控政策之下,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将继续放缓。”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说只有部分企业特别是在港上市房企发行美元债较多,美元债发行下降不能说明行业情况的话,那么新房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皆持续转冷可能更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