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8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别再搞混了!土地证和房产证有区别但也密不可分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38:10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1355次浏览


土地证和房产证有何关系?二者区别?其实很多人都认为这两个证书是一样的,土地证可以证明你可以使用土地,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证明。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但也存在着很大的不同。

【土地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

⒈土地证可以证明你可以使用土地,《国有土地使用房地产管理法》中规定购入的商品房应当持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和“权利证书”,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一些城市实行住房和土地证书的统一发放,即房地产证和土地证合并发放证书。

⒉房屋所有权证(即房产证)证明你拥有房屋的所有权。拥有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可以行使买卖、出售、赠与、出租、抵押等权利。

土地证只证明你的房子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如果是属于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其房屋可以出售、赠与、抵押、出租等;如果是属于集体土地(宅基地),其房屋不得抵押,买卖、赠与必须经村镇有关部门同意才可进行。

我国只有两种土地所有权:

一种是城镇土地国家所有;另一种是乡镇土地的集体所有制。

所以任何单位都不能单独买卖土地所有权,也不能通过转让、分配或租赁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也不能单独转让土地使用权。当土地上的房屋被转让或抵押时,其附属土地使用权也被转让和抵押。

【土地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关系】

⒈土地证和房产证是分不开的。根据法律规定,当土地使用权转让时,地上建筑物和其他附着物的所有权应当相应转让,土地使用者转让地上建筑物和其他附着物所有权的时候,其使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也应当要转让。

⒉土地证和房产证是密不可分的。从法律角度的来看,土地证和房产证是房主拥有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的证明。如果没有土地证,房主是没有土地使用权的。那当土地被人占有时,就无法保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