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二次置业常遇到的5大风险!购房老司机教你怎样应对!

发布时间: 2018-05-04 17:20:2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199次浏览


初次置业者和二次置业者考虑的问题和方向是不同的,比较初次置业的简单需求,二次置业,这儿咱们特指换房,目的性更强,要求也更高。换房中牵扯的问题许多,一起也意味着有更大的危险。现在聊宅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换房过程中可能要面对的危险,以及该怎么有用的减小危险形成的丢失。

换房过程中面对的5大危险:

1、资金不到位,面对违约

大多换房之人,都会挑选买房和卖房一起进行,用卖房的房款来付出买房的房款。可是呢,假如旧房子迟迟卖不掉,在合同约好的交给新房房款的日期到来的时分,资金仍然没有筹到位,将导致无法完结合同约好,甚至会根据合同要求发作补偿职责或许是失掉该房的购买资历,被其他购房者抢占了先机。

2、交房时刻延迟,无法入住

假如换房者依照合同约好,及时的卖掉旧房子,筹得房款,等待新房交给,却在合同约好的交房日期到来之际,面对对方违约,不能按期交房,不只影响了自己的换房大计,还会让自己一起担负房贷和房租,形成更多的金钱丢失。所以要在合同中对对方做出约好,一旦违约就要承当违约补偿职责。

3、老业主户口迟迟不迁出,新业主无法落户

假如换房者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还可能会面对着在付款,完结签约、过户之后,老业主的户口迟迟不迁出房子所在地,形成自己无法落户的结果。假如自己换房是为了孩子上学的话,还可能因而形成孩子入学困难等问题。所以,购房时,一定要在房子所在地核实老业主的户口问题,及时催促老业主迁出户口,切莫一时粗心。

4、资金安全问题

购房过程中的资金买卖比较冗杂,首要包含定金,首付款,银行贷款和后期的税费,假如购买的是二手房,还要交代物业和公共修理基金等费用,假如购房者缺乏经验或许是合同中没有写明相关的细节,很可能会形成购房者在付款之后,房子还没收到,资金便被挪作他用,或许是选房不甚,导致房源烂尾,资金面对危险。所以,此时,最好要进行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

5、因房源、房价等问题形成的卖方违约

只要是房产买卖,买卖两边都有违约的可能存在。对于每一个购房者来说,都不得不事前考虑到卖方违约状况发作可能会给自己形成的危险和丢失。一般来说,卖方违约的景象可能有三种,房地产商场行情看涨,卖方想提价或许坐等房价上涨,暂时捂盘惜售;卖方房子存在问题,现在无法处理过户手续或许无法上市买卖,不得不违约;卖方一房二卖,严峻损害对方利益。

呈现以上违约状况时,购房者应在自违约之日起15日内,要求卖方补偿自己的丢失,并作出处理办法或许解除合同。

换房中下降危险,减小丢失的3个办法:

1、安排好每一个步骤的时刻节点,并写入合同中,严格执行

鉴于换房过程中大多危险的发作都是由于买与卖之间无法完成无缝对接形成的,所以,为了防止由于时刻节点掌握不精确发作的系列问题,主张换房者在签定正式的合同之前断定房款的到账时刻,或许提前准备好充足的房款,防止影响正常的买卖进程,并在合同中对卖方可能发作的户口、交房等问题的具体时刻做以承认和束缚。

2、做好资金监管防范办法

房子与资金是买房过程中的两大主题,房子买卖中涉及到的每一笔钱财往来都是相当大的,因而做好资金的监管作业,既能确保资金的安全,下降资金危险,又能确保买卖的公平公平,对买卖两边来说都是有利无弊的工作,也加强了对两边的束缚,减少违约状况的发作给两边形成的费事。

3、准备好备用房源,以备不时之需

为了应对卖方违约给自己换房方案形成的意料之外的危险,主张购房者多走多看多挑选,最好留几个备胎,理性的挑选适宜的房源进行买卖,一旦呈现什么问题,中断了买卖,也能够敏捷掉转方向,减小事情的影响。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