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03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之后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30:56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0次浏览


很多人对于房屋产权不是很了解,其实,房屋产权年限是指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商用建筑,工业用建筑。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用地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用地年限为40年。那么,有的人就会担心了,我们买的商品房70年产权之后该怎么办呢?

22.jpg

其实,对于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的情况,业主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续期申请:土地使用者可以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除非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土地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批准。一旦获得批准续期,业主需要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并支付相应的土地有偿使用费。通过这种方式,房产所有权可以得到延续,业主不必担心房屋所有权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若房屋已经变成危房,可能会被强制拆除。

2、不申请续期:如果土地使用者没有申请续期,土地使用权和地上房产将会被国家无偿收回,房屋所有权也会自然消失。在这种情况下,业主需要面对房屋所有权的丧失,因此在购房时需要考虑产权到期的问题。

然而,近年来,针对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情况,政府也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来解决产权到期的问题,以促进二手房的流转并提高土地和房屋的利用效率。

3、自动续期:针对住宅用地,其使用权是可以自动续期的。这一政策的出台解决了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在期限上的冲突问题,给购房者消除了对土地使用权年限的后顾之忧。这也将有利于提高二手房的流转率,促进了房屋和土地的有效利用。

另外,对于房屋产权没到期但已经成为危房的情况,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处理。一般来说,政府会采取强制拆除的方式,以确保公共安全。在拆除过程中,业主可能会获得相应的补偿,具体的补偿金额将根据拆除时的残余价值进行计算。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