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16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新房验房需注意什么?验房需准备哪些东西?

发布时间: 2024-03-22 10:58:28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5次浏览


在购买新房后,验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验房,可以检查房屋的质量、设施和细节,确保房屋符合购房合同中的约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新房验房要注意什么。

15.jpg

1、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新房验房的时候,若发现有问题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向陪同验房的工作人员进行反馈,并且应该在验房报告上写清楚问题所在,同时应该和开发商协商清楚解决方案和解决时间。

2、记得查看证书:新房验房的时候,一定要详细查看一下开发商是否可以提供真实有效的三书一证一表,若开发商无法提供这些证件和材料的话,新房的房屋质量等方面就可能会没有保障,那么建议大家最好是不要办理交房手续。

3、核对户型图验结构: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合同一般都会配有相关的附件,例如:新房平面图、装修效果图等等,为了避免上当受骗,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进行新房验房的时候,还应该根据这些图纸对新房内各个空间的尺寸、面积、结构等进行核对。

那么,新房验房的时候我们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

1、准备好所有证件和资料

在验房之前需要准备的手续和资料一般包括:购房者身份证、入住通知书、购房发票(收据)和购买房屋交款时相关的各种收据和证明、购房合同,另外应该带足钱,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缴纳部分物业费。

因为不同开发商的项目不同等原因,入住流程和相关手续可能会稍有不同,以上需要准备的资料是一般都会用的,可以作为参考,具体是否有些不同可以根据接到的通知电话为准,在接听通知的时候要记录好需要带哪些证件和票据,避免去了不能办理而浪费时间。

1.jpg

2、到售楼处登记、取钥匙

购房者收到验房通知后,就要及时的去售楼处进行登记,拿到验房钥匙去验房。

3、准备好要交的费用

有些开发商可能会提出各种理由让先交钱再验房,这时候就需要注意了,正常的收房程序都是在验收房屋之后,再缴纳入住费用,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一般的入住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垃圾清理费、燃气、水电等预存费,这里面的物业管理费一般不同校区收费标准不同,电梯费有些小区会包含在物业管理费中,有些是单独收取的,可以看小区的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