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2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东莞住建局就“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4-03-21 15:50:3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次浏览


据了解,3月18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深化空间革命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和信息。

40.jpg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表示,到2025年,政府主导构建“大中小圈”的城中村改造体系全面形成,形成系统性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机制、支持政策、技术方法和管理制度,首批城中村试点项目全面动工建设。

其中,新型产业社区城中村项目以保障性住房形式集中配置宿舍,单宗工业用地不再配置宿舍。规划配租型、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分别按0.3和0.5个车位/100平配置;规划可分割、不可分割工业项目分别按0.4和0.3个车位/100平配置。

而首批会有4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专项借款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启动城中村改造需要改造范围内权益土地面积和人数占比均达80%以上的书面同意,并组织表决同意后方可实施。

此外,高效推进要约收购,实施主体应于6个月内完成要约收购权益土地面积合计占比与人数合计占比达到90%及以上;要约收购期限届满,要约收购权益土地面积合计占比及人数合计占比仍不足100%的,经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按规定进行单元切割、集体收回和政府征收。

以及探索创新货币补偿、实物补偿等多种形式的征拆补偿和安置方式,拓展实物补偿(商品房、保障房、安置房)的途径,促进城中村改造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