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5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计划到2025年 广东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发布时间: 2023-11-27 14:59:23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3次浏览


绿色建筑,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都比较陌生,并且,对其的概念也不是很了解。其实,部分城市,对于购买绿色建筑的购房者来说,有一定的优待。

1459105933522.jpg

近日,广东省住建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关于加快推动绿色建筑产业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加大绿色金融对绿色建筑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绿色建筑产业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提升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水平,助力实现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计划到2025年,广东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30%以上,装配式建筑规模和占比不断提高,超低能耗建筑和近零能耗建筑得到推广应用,绿色建材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通知》明确构建双协同的基础支撑体系、优化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和完善配套支撑体系等3项工作措施,提出了完善预评价工作机制、优化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产品、用好大湾区绿色开放政策、优化阶梯式服务体系、研究推行建筑行业绿色保险等措施,以进一步促进绿色建筑产业与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

《通知》立足广东实际和自身优势,突出了在国家大湾区战略、全生命期支持、阶梯式差异化优化等三方面的特点。

基于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予以协同支持。《通知》提出金融机构向符合要求的绿色建筑产业项目提供全生命期、多渠道的接力式金融支持。以建筑整个开发运营过程为例,鼓励金融机构可从规划设计、施工、运行、消费等多维度提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