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9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资本圈 | 恒大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 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07:5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44次浏览


恒大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 由许家印及粤海、信达资管、越秀等组成

12月6日,中国恒大集团公告称,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背景多样,包括本集团现时高管、若干领先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等。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该风险化解委员会具体包括:董事会主席及公司执行董事许家印、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鸿、恒大财务总监及公司执行董事潘大荣、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立民、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陈勇、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郝瀚。

中国恒大表示,风险化解委员会尽管不属于董事会下属委员会,但风险化解委员会将积极在本集团未来风险化解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董事会相信,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的丰富经验及其能调动的广泛资源,有利于本集团更顺利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困难。

基于此,董事会认为,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立及运作,对于本集团及全体股东(包括少数股东)整体有益。

阳光100:10.5%票据违约将触发另2笔优先票据的交叉违约规定

12月6日晚间,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有关于2021年到期10.50%的优先票据的最新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看公告,阳光100根据该等票据及契约的规定,该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以及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将于2021年12月5日到期。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行业等多个因素的不利影响导致的流动性问题,阳光100无法偿还该等票据的本金及应计但未付利息。因此,已发生违约事件。

据公告内容显示,违约事件亦将触发该集团订立的若干其他债务工具项目的交叉违约规定,包括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于2022年到期金额为2.2亿美元的13.0%优先绿色票据,及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于2023年到期金额为1.2亿美元的12.0%优先票据,倘债权人选择加速,该等债务工具可能立即到期应付。

于公告日期,该等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1.7亿美元,而该等票据的应计及未付利息总额为892.5万美元,合计本息约为1.79亿美元。阳光100已在积极与持有该等票据的持有人沟通,以尽快与该等持有人达成还款展期或其他还款安排。

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 与企业共克时艰

12月6日,有消息称,从2021年12月份开始,阳光城高管集体自愿减薪并缓发薪资。此次调整包括集团高管和区域公司总裁级别高管。

阳光城方面称,此次为高管集体自愿减缓薪资,愿与企业共克时艰。对此,观点地产新媒体求证阳光城方面,回复称消息属实。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2月2日,惠誉撤销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C”高级无抵押评级、“RR5”回收率评级。惠誉正在撤销评级,因阳光城已经选择停止参与评级过程。因此,惠誉将不再有足够的信息来维持评级,将不再为阳光城提供评级或分析报道。

郭氏二代大撤退 郭晓亭辞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兼副主席

12月6日,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郭晓亭女士已提呈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一职,自2021年12月6日起生效,以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他公务。

公告指出,郭女士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其辞任事宜须提呈本公司股东垂注。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12月3日,郭灏丽及郭晓欣由于其个人须投放更多时间至其个人事务上,郭灏丽已辞任执行董事,郭晓欣已辞任佳兆业健康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于公告日起生效。

同时,为投放更多时间覆行其他个人事务,郭晓欣已辞任佳兆业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自2021年12月3日起生效。郭晓欣已向该公司确认,与董事会并无分歧,亦无与辞任有关的事宜需要提请该公司股东垂注。

碧桂园:已赎回及注销2023年到期债券中的45.24亿港元

12月6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称,部分赎回卓见国际有限公司发行于2023年到期的4.50%有抵押担保可换股债券。

据悉,于公告日期,若干债券持有人已根据债券的条款及条件行使认沽期权,因此,碧桂园已赎回及注销本金额为45.24亿港元的债券。截至该公告日期,该债券的未偿还本金额为30亿港元。

此次赎回的卓见国际有限公司发行于2023年到期的4.50%有抵押担保可换股债券,为碧桂园2018年11月22日发行。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2018年11月22日的报道,碧桂园彼时公布,全资附属公司卓见国际有限公司拟部分购回其现有未偿还的152.04亿港元债券(即60.54亿港元),与此同时,卓见国际已进行新债券发行,并于2018年11月21日与联席牵头经办人订立债券认购协议。新债券的发行本金总额为78.3亿港元,可按初步换股价每股股份12.584港元转换为股份,按2018年12月5日起(包括该日)的未偿还本金额以年利率4.50%计息,须每半年支付一次。

越秀地产:78亿出售越秀金融大厦予越秀房产基金议案已获通过

12月6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有关透过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订立收购契约,出售旗下座落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国际甲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的议案,该议案获得99.9997%通过。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此次交易对应作价为人民币78亿元。预计越秀地产出售事项所得现金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31.34亿元。据悉,所得现金款项净额已扣除出售完成前卖方需清偿项目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约人民币28.55亿元,以及拟按持股比例认购供股单位金额约人民币12.67亿元,录得除税后收益约人民币13.66亿元,其资产负债水平将自49.8%下降至40.5%。此次交易已于越秀地产特别股东大会获越秀地产独立股东批准通过,以及于越秀房产基金单位持有人特别大会上获基金单位持有人批准通过。

越秀金融大厦为国际甲级写字楼地处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位于广州天河CBD核心区域,该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由地上68层建筑及设有827个地下停车位4层地库组成。

有关越秀金融大厦“转手”一事,越秀地产10月24日就曾公布,将出售于广州拥有一处商业物业的目标公司100%股权,并递延基金单位安排修订。目标公司旗下的项目公司即为越秀金融大厦相关土地使用权及现有所有权的登记合法业主。

据悉,买方为越秀房产基金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公司。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间接拥有约12.9亿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已发行基金单位的约38.7%。公司亦拥有管理人的100%已发行股本。

(授权转载自:观点地产网,版权所有)

相关房企东莞好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9000元/㎡

楼盘地址:美景中路碧水天源旁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16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22000-25000元/㎡

楼盘地址:东莞滨海湾新区,沿江高速口旁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09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民福路与源丰南路交汇处(松湖智谷旁)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15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东莞楼盘网是一个大型综合性质的房地产头部网络服务平台。目前在长沙、广州、昆明拥有自己的业务团队,同时在全国包括深圳、重庆、贵阳、济南、南宁、西安等200个城市拥有分站合作伙伴。 楼盘网为购房者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让购房者快速获得实惠的优质房源;楼盘网庞大的置业顾问咨询团队,免费为购房者提供专业的购房咨询服务以及贴心的看房服务,让广大购房者通过楼盘网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最近热搜词推荐:东莞新开盘有哪些楼盘

责任编辑: Hua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