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6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在东莞贷款买房遇到烂尾楼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1-05-17 14:00: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48次浏览


如今楼市火热,尤其前几年市面上楼盘供不应求,很多购房者都购买了期房,直至如今,很多新房也是以期房的形式存在的,购房者不能立即拿到房子,但是实践中,有一部分期房变成了烂尾楼,那么,贷款买房遇到烂尾楼怎么办?

烂尾楼1.png

楼盘烂尾还需要还贷款吗?

贷款买的房子烂尾了还是要继续还贷款,银行和业主是贷款合同,房子没建起来,业主会找开发商,但是钱如果还不上,银行就会找业主,如果业主因为开发商跑路而不还贷款,这是说不过去的,法律也不允许。

买房遇到烂尾楼怎么办

1、弄清房屋产权归属

由于房屋买受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两种情况:按揭贷款买房和对卖方分期付款买房,这两种买房的方式会对房屋的产权归属会产生不同影响。因此,购房者首先应咨询专业的法律意见,弄清自己的产权归属。因为烂尾楼的产权状况对购房人来说尤为重要。

在房子被抵押的情况下,要弄清抵押期限,如何解除抵押,建议咨询下专业的律师。此外,若宣告破产时房屋尚未建成,则会造成开发商对购房者不能履行责任的情况;若开发商破产后房子已建成,购房者则可按照程序向房管部门申请办理房产证/不动产证。

烂尾楼2.jpg

2、集体诉讼发起要团结

如果在搞清楚产权归属、决定起诉开发商的时候,置业者应当与众多购房者同心协力,避免出现部分人获得赔偿,部分人未得到赔偿。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业主们用一个声音说话,往一个方向使劲,光是声势、阵势就比单单一家业主要受关注的多。

而且,在维权的过程中一定要聘请专业的律师,因为不管是与开发商进行谈判还是与政府、银行、施工方协调资产等方面,都需要房产律师丰富的办案经验以达到最大化的维权。

3、尽可能减少自身损失

一般来说,每个楼盘都有着复杂的债务关系,开发商不仅欠着业主的房子,还欠着银行贷款、施工方的工程款。

置业者不要轻易退房,试想下,如果开发商无力继续推荐工程,极有可能也没钱偿还业主,而此时退了房,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就变成债务关系,按照相关规定,对楼盘有抵押权利的机构(银行)具备优先偿还权,普通消费者并不具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