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1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学会选择朝向!朝南向的房子不一定是最好的!

发布时间: 2020-01-06 17:17:3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1618次浏览


  东莞买房〉一般在选房的时候都是先挑选地段,当地段决定好之后就是看房了,购房者一般比较注重房子的朝向,大家都知道采光和朝向有着巨大关系。房屋朝向是怎么看?看房时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哪些?不懂的买房者一定要来看看哦!


  一、朝南的房子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是不是房屋朝南就会是最好的呢?房屋朝向跟地域、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都有关系。在居住时住房朝正南,或正南偏东、偏西15度都不错,考虑到风向、通风因素,住宅建筑设计有南偏东、偏西30度也很正常。有的东南朝向的住房居住舒适度甚至比正南朝向的更好。

  住宅建筑设计要多种因素综合考虑。

  东西向的房子最大的弊端在于夏日存在西晒的可能,但一般采光较好,朝西的户型夏天西晒特别厉害,一般来说夏天日照的时间较长,朝西的房子从下午开始就会有太阳的直射,一直到日落;朝北的房子一般大价位上较朝南的要低一些,因为朝北的房子主要存在阳光不足的弊端,如果阳光不足房子就有潮湿、阴冷的可能存在,这种情况下对身体健康不利。

  南北通透房通风采光相对较好,且一般价位较高,实际上,各种朝向都有优缺点,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朝向。

  二、朝向优劣排序

  1、西向

  西向户型多存在严重西晒的问题,虽可以通过增加阳台的方法降低光的摄入量,夏季闷热,但采光时间短,但房子会比较通风。

  2、北向

  北向户型采光差,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冬天阴冷,但是夏天会比较凉快。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500元/㎡

楼盘地址: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15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3、西南

  西南朝向的房子采光还是不错的,但也会有西晒的困扰。

  4、东向

  东朝向的户型尚算不错,但可能早晨就有太阳照射,如果购房者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应该在卧室里安个不透光的窗帘,在通风上稍显不足。

  5、东南

  东南朝向的户型整体不错,采光较好,冬季暖和,但通风略显不足、易潮湿。

  6、南向

  南向户型是比较受人们追捧的,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

  根据以上总结好的朝向当之无愧是正南方向,但条件所限时,购房者还是可以选择以下朝向(按优劣顺序顺次排列):东南、东、西南、北和西。

  三、买房朝向又是如何分辨?

  看房屋朝向时,购房者一定要根据指向标分清南北,然后以此为根据判断客厅和主卧的阳台(窗户)朝向,即为整套房屋的朝向。

  如果房屋的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朝南,那么该户型的朝向就为南向。另外,如果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常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也就是说,客厅朝南,房屋朝向才为南向,但这种南向的户型并不如前者。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