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9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刚需、房企、银行这场房价战役谁会赢?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47:54

来源: 中山房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62次浏览


       抱怨房价高、房价乱这件事几乎每年都在发生,特别是国家对房价高压调控时期。一方面调控短时间不能对房价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多年的调控都已经让房价陷入越调控越涨的循环当中,而这样的房价乱像何时会停止?我们从刚需、房企、银行的立场来看看,这场房价战役到底谁会胜利。
刚需期盼跌

       刚需这个群体分两部分说,一方是已经买过房子的,完全就是为了解决自住刚需的人,每天都想着自己的房价能够大涨。这个现象在中国非常典型,也很有意思,既然买房为解决自住问题,不为投资也不为炒房,房价涨跌其实都不会影响到自己,又何必抱有这样的心态去搅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而那些苦苦挣扎在生存边缘,还没有能力买房的刚需真的都在翘首企盼,等着房价下跌。

房企不想跌

       今年开年对楼市有利好消息,开发商也把腰板挺直了说话。房企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中最大的受益者,当然不会希望房价下跌。国家调控的目的是稳住现在的房价,多数房企也抓住了这个政策导向,新年以来,在房价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让步,我们看安居客上挂牌的房子,价格不跌反涨。
       房企为何有如此信心会相信房价回暖,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导致房地产行业活力大减,房地产市场遇冷又将导致整体经济继续下行。房企都在跟国家赌博,赌房地产不敢再继续冷静下去,国家一定会在对房价调控上出现松绑,这就是房企不想跌房价的最大原因了吧!
银行不敢跌

       房地产绑架了居民的家庭财富,同样也绑架了银行的大部分资产。大家现在买房全款付清很少,可以说没有,就算有钱,富人也不会一次性付完房子的全款,毕竟银行按揭贷款的利率非常低。200万的房子,首付三成,大家只需要付60万,向银行借贷140万就能拥有。

       大家有没有想过,房价一旦出现大跌,跌破房价的银行贷款金额,还有多少人心甘情愿来支付剩下30年的贷款。而一旦购房者出现断供,140万贷款的风险自然就转嫁到银行身上,银行敢让房价下跌吗?
       当前的房价还是以稳为主,不管是国家的政策调控,还是房地产市场的导向都希望房价能够稳定,而稳定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