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3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注意,样板房≠你的房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51:5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楼讯专题

156次浏览


  最近一名购房者向相关部门投诉称,他所购买房子的阳台没有装玻璃,而看样板房时是有安装玻璃的,他认为是开发商故意欺骗购房者。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调查时发现,该楼盘的样板房阳台玻璃上写着“非交楼标准”字样!实际上,看了样板房就买房的人不少,而由于不会看样板房,不少购房者买房后感觉上当受骗,甚至和房企打起了官

  最近一名购房者向相关部门投诉称,他所购买房子的阳台没有装玻璃,而看样板房时是有安装玻璃的,他认为是开发商故意欺骗购房者。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调查时发现,该楼盘的样板房阳台玻璃上写着“非交楼标准”字样!实际上,看了样板房就买房的人不少,而由于不会看样板房,不少购房者买房后感觉上当受骗,甚至和房企打起了官司。

  笔者的一位朋友在去年也买了一套刚需房,楼盘临江,风景很好。她说看样板房时觉得门前道路宽敞,阳光充足,房间通透,而且样板房外芳草鲜美,园林景观极佳,感觉特别舒服。一年后,收楼在即,她在楼盘现场发现,楼栋之间密集,并没有样板房外面宽敞美丽的草坪、花园,只有很小的道路和低矮的树丛。显然她所看的楼盘样板房是单独设置在一楼空旷草地上的,把一套洋房户型产品放置在一楼宽敞的大草坪上,购房者感受到的是独栋别墅的景观,自然会误以为自己的房子也有这样的美景和舒适感。其实这是房企常见的一种销售手段,将最好的东西呈现给购房者,吸引消费者购买,但是这并不代表你所入住的房子是这样的!

  楼层的高低、楼间距的问题、户型的朝向等都会影响着楼盘的景观和入住感受,而样板房所能提供的是户型的设计和内部结构的呈现,而且你还要仔细看清楚,样板房中的“交付标准”和“非交付标准”均明确地贴在墙上,如果不放心,还可以要求看“清水房”,即交付标准的样板房。

  实际上,为了避免在购房后“货不对板”,购房者最好还是查询所购买楼盘的规划图,了解楼盘规划设计、配套、园林建设等情况,同时对自己所购楼房的朝向、有无遮挡和外围不利因素等有一个充足的了解。总体而言,买房是一件大事,样板房并不是唯一的参照标准,经过美化的样板房不一定是你所购房的实际情况,还需要多了解楼盘情况后再作决定,避免购房后认为“货不对板”,实际上却是自己粗心大意,了解不全所致。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