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东莞将全力打造品质住建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10:42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楼讯专题

548次浏览


  我市将综合运用多种保障方式,推动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从“忧居”“蜗居”向“安居”“宜居”转变 资料图 蓝业佐 摄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执行力
  昨日下午,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会议大厦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有关工作。副市长刘炜要求,围绕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目标,落实实施“六大工程”、提升“九大品质”的工作部署,全力打造“品质住建”,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

  刘炜指出,东莞是国家、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关键节点城市,今后一段时期将迎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他说,全市住建系统要以更高站位谋划事业发展、以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大力度推进住建领域改革、以更新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更浓情怀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以更严要求锻造住建队伍,合力打造“品质住建”。
  市镇两级住建部门、建设行业各企业、各协会学会,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大湾区的站位、现代化的标准来谋划推进东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城市建设、工程建设标准上提档升级,向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城市看齐,特别是要对标建设世界级粤港澳大湾区的要求,实现建设理念、建设方式、建设水准的大提升、大突破、大跨越,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世界水平、鲜明特色的精品建筑和品质工程。
  要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综合运用多种保障方式,推动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从“忧居”“蜗居”向“安居”“宜居”转变,提高居住水平。
  相关新闻
  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市住建局做好“四个升级”
  聚焦“五大品质” 打造“品质住建”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树牢打造‘品质住建’的价值追求,以‘四个升级’推动‘五大品质’提升。”昨日,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市住建局局长何绍田勾勒出打造“品质住建”实施路径。
  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强化品质意识,确立打造“品质住建”的价值导向,奋力开创东莞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以“四个升级”推动“五大品质”提升
  打造“品质住建”,首先要重新认知住建部门的角色定位、功能使命。何绍田表示,未来东莞市住建局要从传统政务部门升级为经济发展部门、从审批管理部门升级为民生保障部门、从行业主管部门升级为价值创造部门、从资源管控部门升级为动能转换部门,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局聚焦重点目标,突出抓好建设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行业品质、民生品质的提升。其中,按照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标准,全面提升建筑行业建造水平,打造顺应时代潮流、具有东莞特色、符合湾区都市发展的精品建筑和品质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和价值品位。
  打造“品质住建” 力争实现“六大新突破”
  谈及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何绍田介绍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围绕打造“品质住建”的价值追求,重点着力在改革创新、服务质效、行业发展、质安监管、人居环境、党建保障等实现“六大新突破”。
  继续优化招投标机制改革,推动出台《东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不再将农村集体经济投资项目纳入我市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范围,配合出台村集体投资项目发包办法,压实招标人权责,逐步试行施工招标评定分离制度。
  强化湾区建设服务方面,立足住建职能,积极扶持建筑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切实促进工程建设标准向国际化水平提升,创新住房制度和房地产联调机制,做好在莞工作的粤港澳大湾区各类人才购房工作,开放港澳建筑专业人员在莞执业,探索与港澳联合培养建筑领域人才新模式,推动湾区建筑领域农民工转变为现代产业工人,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另外,大力促进建筑业做大做强,力争用3至5年的努力,促进我市建筑企业在壮大规模、提升档次、产值倍增、经济贡献上取得突破。严格工程安全管理,推广落实工程安全手册制度,探索实施安全红黄牌制度、财政投资工程安全违约金制度。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