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房贷一定能省钱?只有这几种人适合提前还贷

发布时间: 2019-09-03 16:18:2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928次浏览


  东莞买房〉买房并不是一笔小钱,对于许多的家庭来说买房压力蛮大的,因此在选购房子的时候就一定要谨慎了,尤其是那些贷款买房的人,生活会受到还贷带来的影响。那如果想要提前还款好不好呢?有哪些人适合提前还款?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这些问题下面就来一一给大家解答!

  哪些人适合提前还款?

  1、处于房贷还款初期的人

  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购房者就要注意一下目前自己所处的还贷状态是怎样的,许多不愿意负债的人不愿意在还贷压力下生活,追求无债一身轻。如果你确实不喜欢“背债”,并且房贷处于还款初期,那可以考虑提前还款,这样一来就可以早日将贷款还清,二来也能节省不少的房贷利息。

  2、把房子作为融资工具

  现在大部分人买房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的,但是也有一部分购房者是把房子作为融资工具的,希望能从银行获取更多的贷款。但是由于近年房价持续上涨,大部分房屋的评估价值都比购买初期上涨了很多,如果提前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了,再以房产抵押从银行贷款,通过这种方式往往能获得更大的贷款额度。

  3、贷款当时实行上浮利率的人

  部分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享受到的优惠还是挺大的,比如说贷款利率优惠。而近年来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有些贷款人在购房利率上浮,未能享受到利率优惠,此类贷款人选择提前还贷是可以少换点利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如果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1、需了解清楚自己目前的还款情况

  其实提前还贷不一定划算,购房者要注意区分自己是否适合提前还贷,正如上面所说并不一定你就适合提前还款。尤其是对于享受利率折扣和公积金购房政策优惠的人来说,提前还款是划不来的。

  2、提前预约准备

  购房者提前还贷通常需要跟贷款银行提前做沟通,贷款人在提前还款之前应该先向贷款银行咨询预约,等公积金贷款经办行通知借款人,在约定时间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具备贷款账号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对账单、还款计划单等)和还款卡至柜台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手续。各地的具体情况还需要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银行网点联系预约时间。

  3、考虑是否有更好的理财渠道

  大家提前还贷除了要考虑罚息的问题,还要考虑资金利用的问题。如今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理财渠道渐多,对于这部分家庭来说,选择用闲置资金进行获取可能会大于通过提前还贷节约下的利息。因此有理财头脑的家庭,不妨有效利用好手中资金以钱生钱。但需注意的是理财也是有风险的,一定要谨慎考虑好!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