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你还在傻傻地买?这5类房子是国家明确要求禁止交易的

发布时间: 2019-08-20 17:51:3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472次浏览


  东莞买房〉购房很多人首先看的就是房价高低,当然这是首要条件。但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房子是禁止交易的,要是你一旦购买了这些房子,那必定是“房财两失”。其实国家明确要求以下5类房子禁止交易的,到底是哪几类,你一定要知道清楚!

  1.小产权房

  一般小产权房是只允许在同一村集体内部进行流转。如果城市居民购买了小产权房,那即便签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效的。此外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严禁交易。所以无论小产权房怎么便宜,也最好别碰,否则就是花钱给自己找麻烦。

  那么如果你坚持要买小产权房,最好就是选择那些已成规模化的小产权房,这样最起码不会轻易被拆除。

  2.公有房屋

  这一点一定要知道,对于公立医院、学校等名下的房屋,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都是无权处置的。如果你发现房子属于公有性质,那么你最好还是打消买卖的念头了,否则你就等着后悔吧!当然这些公有房屋还是可以居住的,只是你无法买断。

  3.违规建筑

  其实在房地产市场中,有些房子是属于违规建筑的,即缺乏国家所颁发的相关证件。那么对于这类房子随时都可能会面临国家的强制拆除,更别说买卖了。

  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查验房子的相关证件,如果发现开发商以各种借口拒绝提供证件,那你就要小心了。此外一定要注意查看证件原件,因为复印件是很容易造假的。

  4.占用耕地

  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专地只能专用。就比如耕地只能用于耕种,宅基地只能用于建房,如果你擅自改变土地性质,那可是违法行为,就比如私自占用耕地建房,一旦被发现了,不仅房子会被强制拆除,你还会面临法律责任呢。

  5.未交税费

  房产交易都是要缴纳税费的,而且房子价值越高所缴纳的税费就会越多。可是如果你抱着侥幸的心理,未及时缴纳税费,那你的房子就无法交易了。

  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按时缴纳税费,千万别为了少缴税而采取了违法手段,就比如签订阴阳合同,一经发现别说购房合同无效了,你还将可能要面临法律处罚。

  现在东莞房价日益上涨,买套房子动辄百万,如果购买了以上这几种房子你就后悔莫及了。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房屋性质。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