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1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很多拆迁户所关心的几个重点

发布时间: 2019-03-21 15:37: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483次浏览


  前些年,城里人迎来了大规模的拆迁,那些老旧的小区、城郊的村庄、城中村迎来了新的城镇规划。在拆迁的时候,很多城里人获得了上百万的补偿款,过上了更充实的日子。
  虽然不同的城市,拆迁的征收标准并不相同,但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拿到满意的补偿数额。为此社会上也流传着一句话,“要嫁就嫁拆二代”。

  就拿朋友家乡的补偿来说,他的家乡西安城郊,本身是普通的小乡村,拆迁之后就获得了200多万的补偿,同时还分到了3套房屋。这样的补偿价格,让他少奋斗了半辈子,走到哪里都会被女孩子关注。
  这些年里,新农村的建设进城也在加快,很多的农村迎来了拆迁。按理说农民应该高兴才对,拿到了补偿款,住上了统一规划的安置房,没想到很多农民却喊着“越拆越穷”。
  那么,为何农村拆迁,很多都是“越拆越穷”?老农总结了3个点,很现实。
  1.补偿款太少
  补偿款的多少一般都会依据地理位置来决定。城郊的农村因为靠近城市,拆迁之后多半都会用于商业建设,这类房屋的补偿价格就会高出很多。农村的房屋远离城镇,拆除后的宅基地一般都会复耕还田,补偿款并不是太多。
  200平方米的房屋面积,农村人只能获得10多万的补偿款,想要住上安置房的话,可能还需要额外的掏出一笔钱,这样一来农民获得的经济负担加重,可能会变得更穷。
  2.生活花费高
  住上了统一规划的安置房之后,农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了,但相应的开支负担也会加大。过去农民只需要在菜园地种植一些蔬菜就可以满足生活,平日里买上一点肉吃就行。住进新小区后,处处都需要购买,市场中的蔬菜价格可不便宜,每天都需要花上几十元。
  住进小区后,还需要缴纳物业管理费,饮水、做饭都需要支付一笔费用,但在农村这些钱很少会花。
  3.没投资意识
  城里人拿到补偿款之后,一般都会将这些钱拿出去投资做买卖,这样就可以利用“钱生钱”,不然就是将多余的房屋出租出去,这样也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收益。
  农民拿到补偿款后多半会存在银行中,一年也不过收益几千元,这笔钱并不能改善生活。

没有房产证我还可以拿到拆迁款吗?

       现在就有一些人因为拆迁而苦恼,因为他的房子没有房产证。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没有房产证遇到拆迁有没有拆迁款了?
  对于这个问题,分为以下情况:
  第一,根据时间划分,在2008年以前建造的房子,不管有没有房产证,都会有拆迁款,在以后时间里建造的房子就没有房产证,08年到10年补偿80%,11到14年补偿60%,15到17年补偿40%,以后建造的没有补偿。他判定的依据是根据当年的航拍图来判定。
  第二,自建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这种情况需要跟当地村委会说明情况,就可以得到补偿。还有就是你买了农村的宅基地,碰上拆迁,会给拆迁款,但是不是给买房人,是给原来房子的主人。
  第三,有的人正在办房产证,还没有过户就拆迁了,如果你已经签了合同,房款已经给了,这种是给补偿的,是给买房的人。

责任编辑: Abb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