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东莞住房市场升温,节后租客压力得到缓解

发布时间: 2019-03-01 12:26:2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18次浏览


  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节后这两周,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城上班以及大学生临近毕业,房屋租赁进入全年第一个旺季。日前,笔者从乐有家数据研究中心获悉,今年春节过后,东莞各镇街房源租赁价格基本持平,仅少数新放租楼盘价格略上涨,而租赁新政的实施更是让租房客压力得到缓解。

  而值得一提的是,长租公寓在东莞新的一年也迎来新发展,目前多家运营公司的入住率均创新高,并且长租公寓推出的各种节后租赁优惠,也让不少租客省钱又省心。

  A

  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春节过后,租房市场进入需求旺季,特别是近两周时间,求租者明显增加。”位于南城簪花路一家租赁中介负责人黎先生告诉笔者。并且当天中午,笔者在此家中介门店看到,不足10平方米的店里不时有顾客进进出出,相比节前冷清的场面,着实热闹了不少。中介顾问李小姐告诉笔者,这些人大部分是来找房租的,也有部分是房东过来提供放租证明。

  “今天一上午已经接听了不下数十个电话了,大多数都是咨询周边房源,以及看房、求租的。”刚挂断电话的李小姐说,节前一些租不出去的房子,现在变得很抢手,自己所在门店本周房屋出租成交量要比节前多出几倍,求租量明显上涨。“主要以外地打工者和学生为主。打工者一般要求整租的多,而学生则多数要求合租。”

  在此门店内,笔者见到90后的小叶正在寻求一房一厅房源。他告诉笔者,今年在城区新找了一份工作,离现住的地方有点远,所以准备重新租房。“昨天看好公司附近一套住房,每月租金1400元,当时觉得有点贵,想再看看。结果今天再想租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昨晚已经被租出去了,实在想不到竟那么抢手。”

  随后,笔者又走访了乐有家地产、链家地产等东城几家中介后发现,许多门店也都是门庭若市。从事多年租赁业务的李先生告诉笔者,节后租房的主力人群是“90后”,大多是刚出来工作和工作变动的租客。根据往年同期情况,节后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会持续到3月下旬。

  B

  整体租赁价格平稳

  笔者查阅诸葛找房东莞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元宵过后,东莞各镇街的整体租赁价格基本上与去年持平,除部分镇街小区业主新楼盘(如清溪碧桂园等)放租有所涨价外,其余高端小区月租金与年前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节后租房市场火热开场,但房租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同一个小区,同一种户型,房子装修和配置情况决定着租金的高低。”东城链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以40多平方米的小公寓户型来说,没有家具家电的空房子,月租金为800元—100元;装修好家具家电齐全带空调的,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带装修非常好的每月接近2000元左右。他表示,从整个市场走势看,年后租金仍保持稳定。

  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城区热门租赁房源主要集中在东城万达广场周边的多个公寓小区,如香江家居广场、宜景康源、7天假日公寓等都是租客第一选择。“租赁市场冷热不均,城中村租金较低、合租者较多。”东莞链家工作人员透露说,在东城主山、涡岭、罗沙等城中村老旧房源较多;但由于临近几个地铁站口,区域配套不断完善,居住条件优于也相较以往有所改善,因此选择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均选择在此地租房。

  笔者采访发现,鸿福路会展中心、西平等区域的二手房不仅出租率高,而且邻近地铁的租金都比较高,有的两人间带装修房甚至达到租金每月2300元。

  交通地段、房屋品质、周边配套是租客关注重点

  C

  品质单间备受青睐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价格已不是首要考虑因素。追求“有品质且便捷的生活方式”成为90后租房一族的普遍共识,交通地段、房屋品质、周边配套作为关注重点,也催生了优质房源的。

  “有没有配套冰箱、沙发?是不是高层电梯小户型?”在南城中孚大厦工作的姚小姐,上个月调职到城区公司,为了方便工作,一直在镇街租房子住的她,不得不换租到南城区,在挑选房源时,姚小姐最注重的是硬件配套问题。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目前这批租房者大多是企业白领,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使他们崇尚方便出行的电梯房,但又迫于经济压力等原因,比较喜欢一些面积小、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小户型电梯房。

  无独有偶,在走访东城、南城、万江多家中介后,笔者了解到,目前在城区的部分高层电梯公寓小区,配备标装的品质单间最受租客的青睐。

  从各家中介反馈的租赁信息来看,地铁沿线楼盘的品质单间最为紧俏,很多在租品质房间早已在节后首周就已被租客预定。即将从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毕业的卢同学告诉笔者,她准备近期在城区找实习单位,目前已在东城香槟时代预租了一个单间,一方面考虑到距现在学校近,另一方面就是看中了距地铁2号线仅百米。“以后无论是去上班还是到周边镇街办事,就可以方便许多。”她说。

  D

  长租公寓持续推优惠

  “要近地铁方便上班,房间房型要合心意,不能太破旧,小区最好有专人管理。”年后找房的丁小姐向笔者表示,在对比了多处房源后,最终选择了连锁品牌的集中式长租公寓。

  其实,笔者走访了一些城区办公楼的年轻白领群体,不乏与丁小姐相似的租客,尤其90后作为租房主要群体,追求个性,也乐于享受品质。因此,长租公寓也成了他们新的选择。

  据了解,近两年来品牌长租公寓在东莞异军突起,成为东莞租赁市场的新宠。以市场大热的连锁长租公寓品牌——碧家国际社区为例,就即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33小镇的长租公寓项目,并且其已有的5家门店,主打便捷、高品质的租住生活,门店均标配有大面积的公共区域,包含健身区、影音区、休闲区等,同时由管家团队提供日常的贴心管家服务,配套有床、床垫、衣柜、桌椅等基础家具,部分房型配有洗衣机、冰箱、电视等家电,可实现“拎包入住”。

  笔者走访获悉,本土多家长租公寓运营公司也针对年后租赁市场而推出部分优惠。例如东实集团旗下安居公司的6家莞寓门店推出团租8.8折的让利;城市主场女神公寓及美寓的大幅度让利优惠;碧家陈屋店推出“六月以上签约9折”优惠;碧家珊美店部分房型9.3折让利;并且碧家(莞深)近期将会推出“以老带新”300元房租抵扣券等,让年后租赁人群有了更多的选择。

  E

  租房需擦亮双眼

  对于年后的租赁旺季,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正规的中介公司在签订租房合同时,也会注意提醒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例如管理费、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等,切实保障了租客利益。

  碧桂园莞深区域长租公寓事业部品牌经理王鲁粤介绍说,在整个公寓的环境里面,一定是参差不齐,从业门槛低,因此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就会有大量出租房源涌入市场。而目前市面上也存在着“随意涨租”“虚假房源”“黑中介”等问题,这很容易在租房时受到权益损害。

  所以他提醒,为了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租客租房前首先要关注租住房子的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调查。特别是年后租房,很多房源都空置了一段时间,更应检查房屋设备并列举详细清单,特别是对房内的家用电器、天然气设备等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另外,对水、电、马桶等设施的状况也要仔细检查。

  同时,他建议应该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在签租赁合同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是否和签订合同本人一致。要确认核实房子水电物业等费用是否缴清,可向房东索要缴费单,一是方便自己缴费,二是留个底确认。此外,还要把房间内物品的归属,东西是好是坏等写进合同说清楚,以后双方发生纠纷也好维权。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