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91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这两件事,规范了市场,对购房者却未必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5-15 10:11:2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2976次浏览


近期,除了调控的声响外,住所公积金悄然发生了两件事,不得不提一下。

公积金这两件事,规范了市场,对购房者却未必利好!

1.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降

据工人报归纳消息,日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发布《关于改善住所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下降企业本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晰,住所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所公积金管理条例》规矩的程序断定,最高不得超越12%。

据官方消息,据悉,此举可为企业减误期300亿元。

现在都在提“营商环境”,给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发起招商引资。所以,减负自然首战之地。

但关于购房者来说,算不上利好。有专家表明,上限的影响其实不大,因为公积金缴存高于12%的城市没几个。也有专家表明,企业不会经过减少公积金的方法来下降开支,他们更希望减少交纳养老保险、社保费用来减少开支。

但是,谁能必定呢?现在有公积金少缴的机遇摆在了企业面前,难道企业就不会伸嘴吃一口吗?就像你往一只恶狼面前放一只羔羊相同,狼会不会动心,或者说有几只狼会部动心呢?

2.四部分发文严查违规提取住所公积金

据人民网消息,日前住所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四部分宣布《关于打开管理违规提取住所公积金作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晰,对违规提取住所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所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记载其失期记载,并随个人账户一起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责令期限全额退回,在必定期限内约束其住所公积金提取和借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峻失期行为,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分报送失期信息,施行联合惩戒。

那么,什么叫违规提取公积金呢?其实官方给出来的行为主要是提取住所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的行为。意思很明显,你提取公积金没有用来租房,也没有用来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或二套住所,而是用来在其他当地购买具有出资价值的房产。那对不住,你就违规了。

其实规范公积金后,商场会越来越规范,终究,官方一再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深化住所原则变革,加速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证、购租偏重的住所原则。

归根结底,是为了赶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是为了让房地产商场更加规范化。所以,目测接下来公积金提取流程会更加简化,但一起审理也会趋于更加严厉。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