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东莞居民只需花2元 房屋受灾最高赔5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4-26 06:47:01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0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26 06:47:01整理提供】

如同出门坐了一次公交车,每年只需要出2块钱,我市的每户参保农(居)民就可以获得一份价值5万元的政策性住房保险。

近日,《东莞市开展政策性农(居)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由市镇两级财政共同补贴,农(居)民自愿参保,一旦房屋遭到台风、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毁或倒塌,每户农(居)民就可以获得对应的保险赔偿。

每户每年11.75元保费实际只需2元

该份政策性住房保险的金额为每户每年50000元,年费率为千分之0.235,算下来,每户农(居)民每年实际保费为11.75元。

《方案》规定,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农户自愿“的原则开展政策性农(居)民住房保险。在每户每年保费11.75元的保费中,由市、镇两级财政各补贴4.875元,农(居)民参保负担2元。农(居)民不参保,政府不补贴。五保户、低保户农(居)民住房的自负保费部分由市、镇(街)两级财政按1:1比例予以全额资助。也就是说,这部分的农(居)民连2元保费都不用交。

台风冰雹甚至飞行物引致的房损均可理赔

《方案》明确,保险标的是农(居)民自有的,用于生活居住的房屋。它包括主体建筑之内的所有房间,不包括附属房屋外部或者独立于房屋的围墙、院门、车库、厕所、禽畜间、柴草间、杂物间、简易搭盖、单独的店面、作坊等建筑物。若一户有多处房屋的,仅限投保一处常住房屋。

对保险期间内,房屋遭受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方案》也有明确划分,主要包括:火灾、爆炸、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暴风、洪水、冰雹、低温冷冻、雪灾、泥石流、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下陷、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的、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等。

因灾塌损超过3个自然间赔50000元

《方案》将房屋受灾划分为5种情形,并给出不同损毁程度的赔偿标准。这5种情形分别是:房屋墙壁倒塌、屋顶坍塌、楼板坍塌、房屋其他主体结构(如墙基、墙体等)损毁、经有资质的房屋安全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应当整体拆除重建的房屋。

根据赔偿标准,保险房屋以自然间为单位进行赔偿处理。如自然间建筑面积大于20平方米的,按每20平方米为一间计算,多余部分大于10平方米的按一间计算,小于10平方米的不计入。

倒塌或损毁分为:仅屋顶倒塌或受损、I级(指一般倒塌或损毁)、II级(指较严重倒塌或损毁)和III级(指严重倒塌或损毁)。

III级倒塌或损毁的情形中,每户倒塌或损毁的间数达到2间,该2间赔25000元;达到3间以上的,每户赔50000元。

《方案》规定,每户每年累计基本赔偿限额为50000元。在一个保险年度内,保险房屋获得理赔后,保险金额相应减少,其剩余保险金额是原保险金额减去损失赔偿金额后的差额。

扫一扫东莞楼盘 最新报价鲜知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