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3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东莞最新楼市调控:公积金贷款首付三成

东莞:公积金新政明日起实施 最低首付三成

发布时间: 2016-11-18 08:49:08

来源: 网易

分类: 政策法规

1334次浏览


东莞楼市调控:公积金新政实施 最低首付三成

继今年国庆节前后全国逾20个热门城市主动出台限购限贷新政后,近日,楼市调控第二波来袭,杭州、武汉、深圳等多地升级调控政策。而今天东莞也跟进了这一波调控,对公积金贷款首付进行加码,两成变三成。

11月17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东莞是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进行调整。

自2016年11月18日起,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之前的20%提高至30%。

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新政规定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现就我市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进行调整:自2016年11月18日起,东莞市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20%提高至30%。

东莞市民反响

该通知一经发自立即引发业内人士和市民关注。这一变化,让去年6月出台并被誉为“史上最松”公积金贷款政策(职工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从三成降至两成)在执行了17个月后划上了句号。

有业内人士对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3成表示不感到意外,其因是自10月以来全国各地出台楼市调控,不乏有调控加码的城市。“其实这是调控的延续,说明东莞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很关注,力求市场健康和房价平稳。”业界人士表示,通知没有提及首套,对于拥有1套房且已结清贷款的市民是否有影响和市场反应如何,这一切还有待观察。

不过,对于近期有置业计划且打算用公积金的市民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通知没有缓冲时间,从明天就执行,如果手中的购房款不足三成,意味着置业计划可能会延后。”市民如是说。

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具体通知

具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适用旧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20%)的情况通过以下方式界定:

(一)购买一手房,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日期在2016年11月18日之前;非网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签订日期在此之前。

(二)购买二手房,未过户的,居间合同签订日期在此之前;已过户的,《房地产买卖合同》签订日期在此之前。

(三)商转公贷款,向我中心递交申请资料的日期在此之前。

二、符合旧政策要求的职工请在2017年1月6日前递交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