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63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东莞、惠州的房产不适合投资

发布时间: 2016-11-15 11:25:09

来源: 美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84次浏览


当所有人都被利益驱使疯狂入场的时候,往往就是行情的终点。

其实对于惠州,惠州的房子就是一个一个的大坑,等着投资客一个一个往里跳。即使当时惠州的房子据中介说想买都不一定买得到的情况下。

为什么东莞、惠州房产供大于求

东莞、惠州的房子供应远大于需求,缺乏实际居住需求的支撑。为什么东莞惠州的房子不是配套齐全的市中心最贵,而是紧挨深圳的最贵?

说白了,临深的房子都是深圳人买走了。而且深圳的房价上涨过后,才轮到临深的房价涨,临深就像深圳的附属品,只是深圳房价的跟随者。深圳人购买临深,绝大部分是投资需求,那也是因为深圳房价大涨,临深有就近深圳的地理优势而被带动上涨,临深的房子基本都没有好的教育、产业、交通、医疗作为支撑,仅仅就是因为挨着深圳,才能抱深圳的大腿。所以,深圳房价涨临深涨,深圳房价下跌,临深会跌得更快更狠。

东莞房产变现能力差 投资需谨慎

东莞、惠州是一个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非常不成熟,房产变现能力很差。你去惠阳大亚湾实地看看就知道了,全是商品房,到处是忙碌的塔吊,另外还有很多待建的空地,东莞、惠州临深区域就是一个天量供应的地方,投资有一条重要的原则,那就是变现能力,不能变现的东西那就是纸上富贵,自己住不了,租不出,卖不掉,你说这样的房子能买吗?以大亚湾为例,新房跟二手房的成交量比值是24:1,卖出24套新房,对应才卖出一套二手房,且二手房的价格只能卖到新房价格的6-7成,就是说,你的新房子一买到手就贬值3-4成。

大家都知道,东莞、惠州紧邻深圳的区域,比如大亚湾的房子,有超过80%是被深圳投资客买走了。深圳投资客10年前就开始布局大亚湾片区,很多的房子买了根本卖不出去,也租不出去。一个找不到人来居住的房子,里面是空的,我认为那就是泡沫。而且房子建的越多,泡泡就越多,之前就有巨大的存量房没人接手,现在又有大量的人冲进去,新房还在源源不断的被制造出来,等你想卖的时候,可想而知竞争有多强烈。没有那么多的接盘侠,那大家想脱手就只能不断降低价格,最终可能根本就卖不出去,即使卖掉,可能也要亏掉利息。

房产投资切忌盲目跟风,因为当所有人都认为是不赔的时候,往往就是稳赔不赚的时候,当所有人都往里冲的时候,恰恰是楼市最危险的时候,波峰过后一定是波谷。投资要自己认真去市场上挑选楼盘,要实实在在看清房子未来的保值升值空间。只有这样,当市场转向别人都在忐忑、纠结、恐惧之时,你才可以云淡风轻的品上一杯好茶。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