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腰线层优缺点有哪些?腰线层和槽钢层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 2024-04-02 17:40:25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9次浏览


很多建筑物都有腰线层,腰线层就是高层建筑物外墙凸出的那一层,每栋建筑物的腰线层都是不同的,其设置高度会按建筑物的整个外观而定。腰线层主要是为了建筑的美观性,使得楼体更有层次感,开发商通常会在顶端和低端的某个楼层设计建造腰线。那么,腰线层有什么优缺点呢?

23.jpg

腰线层的优点:保温隔热。一般腰线层会使用类似挤塑板这样的材料,在保温、隔热上面效果都比较好。其次是增加使用面积,腰线层外面的窗台一般会向外延伸50厘米左右,窗户下面的也会有一米左右的墙面。所以会有多出的部分面积,所以会增加一定的使用面积。

腰线层的缺点:影响采光、透风。因为在窗边,阳台边有腰线凸出来,就会阳光起到了一定的阻挡作用,进而会影响室内的采光。除此以外,透风效果也会受到影响。其次是清洁难度大,腰线层凸出来的一部分面积,会增加了需要打扫的面积,尤其是楼上住户丢的垃圾、大风天气带来的脏东西等等,清洁起来十分的麻烦。

在房屋建设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楼层就是槽钢层,那么,腰线层和槽钢层的区别有哪些呢?

1、腰线层和槽钢层的外观不同。槽钢层是使用槽钢铺制的楼层,而槽钢是截面为凹槽形的长条钢材,属建造用和机械用碳素结构钢,属于复杂断面的型钢钢材,其断面形状为凹槽形。而腰线层是指高层楼房上面有一层凸出整体之外的楼房。腰线层可以使整栋建筑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会增添建筑的美感。

2、腰线层和槽钢层的位置不同。开放商在设计楼层的时候,是不会将腰线层设为槽钢层的,因为槽钢层的特殊性,并不适合做腰线层。不管是槽钢层还是腰线层,都没有一个标准规定一定要设在哪一层,所以是不会正好撞上的。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