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54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东莞买房遇到问题找谁投诉?消费者怎么投诉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08: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712次浏览


买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开发商当初的承诺没有兑现,房屋的质量不过关,或者物业管理出现了问题,这类情况全国各地都有可能发生,那么,在东莞买房遇到问题该找谁投诉处理呢?一起来了解下。

保利卓越中环广场1.jpg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作为消费者的买房人,如果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开发商确实有侵犯消费者正当权益的行为,首先可以采取民事协商的办法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便可以向各级消费者协会投诉。

在向各级消费者协会投诉前,消费者应该向消协提供一份有自己亲笔签名的书面投诉材料,并尽量详细地提供能够支持消费者投诉理由的相关证据,如发票、购房合同,或者当时与开发商之间的一些书面约定等。

在开发商不接受调解的情况下,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协还有权对其进行披露或申请其他行政部门的援助。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消协只是行使调解权,并没有强制权。消费者投诉,消协进行调解后,如果双方还达不成一致的话,按照法律法规可以予以中止。

16.jpg

向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根据不同的投诉内容和具体情况,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向有关行政部门、房屋主管部门提出申诉。例如如果是物业方面的问题,消费者可以向物业管理机构进行投诉。需要注意的是,有关的国家行政管理机关按照消法规定的也只是调解权,而没有强制权。所以,消费者对此应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调解不成就再继续采取其他途径进行投诉。

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消费者手中掌握着开发商侵权事实的充足证据,并且通过一般的调解途径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建议消费者可以请专业律师就开发商侵权事实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是这种方法过程较复杂,消费者需要付出时间、精力和财力。而且如果因证据不足等原因败诉,损失可能比较大。因此在使用这种方法维权时需仔细权衡各方面得失。

22.png

向新闻媒体投诉

向新闻媒体投诉是目前消费者较普遍采取的办法,这个途径相对来说简单易行,而且通过媒体进行呼吁,可以在社会上造成较大的影响。现在各媒体都有专门的投诉热线,对于接到的投诉都会派记者去现场采访。但是媒体行使的也只是舆论监督的作用,并没有强制权。

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做好背调,尤其购买二手房的业主们,尽可能将问题将到最低,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