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没什么买房经验不懂怎么收房?四个步骤记住就好了!

发布时间: 2020-04-11 17:23:3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651次浏览


  东莞买房〉买房后收房要怎么验收房屋?这个问题对于没什么购房经验的购房者来说的确是比较困扰的。其实收房步骤也不复杂,只要记好以下这几点,收房就变得很轻松了。

  买房后交房四步骤:

  第1步:一般在预定的交房日期之前,购房者会收到开发商发出的书面的收房通知,在通知书里,会告知你在约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

  第2步:在验收时开发商应主动向购房者出示建设工程质量检验合格单和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此外有些购房者会找相关的验房公司、监理公司的专业验房人员一起来验房,这个时候我们应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并做好记录,并且不要忽视对房屋产权是否清晰进行核验。

  第3步:开发商应该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是开发商对销售的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可以作为商品房预、出售合同的补充约定,与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第4步:最后一步就是签署房屋交接书。购房者应该先对房屋及其产权进行检验,认为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应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换书;对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应做好记录,要求开发商签字,不能签署房屋交接书,直至开发商的房屋完全符合交房标准。在北京很少有开发商在交房的时候达不到这个标准。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