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企民同惠,东莞积极落实“促进就业九条”

发布时间: 2019-03-02 11:47:5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楼讯专题

345次浏览


  智通人才市场新春招聘会日前在莞城举行。
  3月1日,广东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第二片区)在东莞举行,就省政府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九条”等政策进行宣讲。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5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活动。
  宣讲培训会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促进就业九条”总体情况。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分别就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省工信、商务、医保、工商联等部门参加交流互动环节。活动现场还分发了“促进就业九条”解读手册和宣讲培训材料。
  去年11月,省政府下发了《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一方面,较大幅度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促进就业规模扩大、质量提升。另一方面,对受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和职工,通过精准施策,实现“四个一批”的政策效果:即稳岗转岗一批、分流吸纳一批、储备提升一批、托底保障一批,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据活动介绍,目前,“促进就业九条”各项政策举措正在逐步全面落地,政策效果不断显现。2019年以来,已阶段性下调我省工伤保险缴费费率,预计2019、2020年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将再降低约30%,减轻企业负担约24亿元;下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也已实施,企业负担得到较大减轻。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了“促进就业九条”实施细则,为企业和劳动者送出更多就业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省宣讲团将继续在全省分片区再举行2场宣讲,覆盖全省21个地市,近期还将安排在港澳开展宣讲,各地也将参照省的做法入企进校开展宣讲,让“促进就业九条”等促进就业政策更好地惠民惠企。
  东莞积极落实“促进就业九条”
  去年11月,广东省下发《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后,我市全面对照省“促进就业九条”提出本市的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部分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进行创新和调整,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补贴资助政策项目达29个
  2018年12月29日我市出台了《东莞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东府〔2018〕16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九条45项措施,当中包含了29个具体补贴资助政策项目。其中,在一一对应落实省文件27项措施外,我市还在原有的政策上根据实际对2项措施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实施意见》出台后,我市立即着手制定配套操作办法,目前已草拟了第一批10个具体操作办法,准备公开征求意见,并尽快出台实施。
  小额创业贷款最高额将上调至30万元
  我市小额创业贷款政策自2004年实施以来,不断修改完善,逐步扩大贷款对象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要求、提高批贷效率,务求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自2004年到2019年2月,我市累计已向2.2万人发放小额创业贷款32.93亿元,财政贴息2亿多元。
  为鼓励更多创业者在我市创业,自2018年起,我市全面放开小额创业贷款的户籍限制,政策实施成效显著。2018年1月至今已向9345人发放贷款17.8亿元,贴息约10679.58万元。根据“促进就业九条”规定,今年,我市还计划将小额创业贷款的最高额度从20万元上调至30万元。
  已发放创业孵化基地资助400万元
  为充分调动社会创业资源促进创业,“十三五”期间我市着力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打造面向大众的优质创业服务平台。
  目前,我市已认定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东莞天安数码城创业孵化基地等30家基地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已向两批次20家基地发放创业孵化基地资助共400万元。其中,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分别获评为2017年、2018年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