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4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积极扶持东莞企业参与粤港澳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1 10:43:2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楼讯专题

370次浏览


  今年,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围绕打造“品质逐渐”的价值导向,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服务、行业、民生品质,让人民群众在高品质的住建供给中不断增强幸福感。

  27日,东莞市召开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局长何绍田介绍了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东莞将重点着力实现改革创新、服务质效、行业发展、质安监管、人居环境、党建保障等‘六大新突破’。

  接下来,积极扶持东莞企业参与粤港澳湾区建设、保障在莞工作粤港澳人才购房、开放粤港澳建筑专业人员在莞执业、引进扶持龙头建筑企业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将陆续落地。

  关键词:改革创新

  探索实行智慧审批,市镇信息互通共享

  今年,东莞市住建部门将力争在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何绍田介绍,东莞将推进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招投标机制改革等三大重点工作。

  在简政放权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事权下放审批制度及相关措施,实行差别化下放,加强监督抽查指导,确保放下去的事权能接起来、管到位。

  同时,将加快推进建设、消防、人防联合审图和验收工作,建立审图时限监管机制,推进审图信息化管理,牵头研究制定联合验收具体操作细则,选取部分项目开展联合验收试点工作。探索实行智慧审批,实现市镇两级的信息互通共享,提高审批效率。

  在招投标机制上也会有系列改革。比如推动出台《东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不再将农村集体经济投资项目纳入东莞市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范围,配合出台村集体投资项目发包办法,压实招标人权责,逐步试行施工招标评定分离制度,进一步完善工程总承包招标模式和工作指引。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违法招标、围标串标、虚假投标等惩处力度,确保招标投标活动更加规范严格。

  关键词:服务提质

  扶持建筑企业参与湾区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已经落地,接下来,东莞将强化湾区建设服务,立足住建职能,着重高质量推动开发项目建设和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扶持建筑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切实促进工程建设标准向国际化水平提升,创新住房制度和房地产联调机制,做好在莞工作的粤港澳大湾区各类人才购房工作,开放港澳建筑专业人员在莞执业,探索与港澳联合培养建筑领域人才新模式,推动湾区建筑领域农民工转变为现代产业工人,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助力优化完善湾区建设顶层设计,推动形成湾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机制性制度性安排。

  全面构建亲企清政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惠企便企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强化工程建设涉及住建部门全流程、全链条服务管理,将服务保障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节点上,强化保障力量和靠前服务,加快工程项目落地建设。

  关键词:行业优化

  适时优化房地产调控措施,打击楼市乱象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然是2019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今年东莞将适时优化相关调控措施,强化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房地产领域大数据整合共享,提升精准调控、科学调控水平。

  强化行业自律共治,推广使用商品房认购书范本,创新实施“两天无理由退定”,维护消费者权益。

  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加大房地产领域不稳定因素排查监控和处置力度。

  同时,研究推动出台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引进扶持龙头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现代建筑产业。力争用3~5年的努力,促进我市建筑企业在壮大规模、提升档次、产值倍增、经济贡献上取得突破。对于建筑市场还将加强监管,强化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加大信用结果联动曝光和联合惩戒力度。

  关键词:人居环境

  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推动美丽东莞建设

  让老百姓住得舒心是品质东莞的核心体现。今年,住建部门还将力求在人居环境上取得突破。

  东莞将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构建覆盖户籍住房困难群体,惠及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兼顾新入户人才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公租房筹集和分配管理,健全公租房管理机制,多渠道筹集房源,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和租赁补贴措施。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制定《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和《东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理顺租赁住房管理机制,完善和推广东莞市房屋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加大力度扶持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提升存量租赁住房品质。

  进一步优化物业管理日常监管制度,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制度。推进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尽快出台《东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加强具体实施指引。充分发挥好住宅维修资金功能作用,研究修订《东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范维修资金缴交、退款、使用,探索引进第三方监督服务,强化使用监管,确保房子“治病”钱花在刀刃上。

  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好美丽幸福村居建设。今年将完成剩余16个单村建设和验收工作;抓紧推动第一批3个特色连片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基本完工初见成效;抓紧开展第二批3个特色连片示范项目建设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力争2020年基本完工。

  来源:搜狐焦点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