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站点曝光!穗莞深城际延长线最新进展来了!东莞这些镇有福了!

发布时间: 2020-10-29 14:07:49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758次浏览


  快看过来!穗莞深城际有最新动态啦!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草案)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

1359312553222.png

  《公示》截图

  这意味着穗莞深城际延长线即将提上建设日程,东莞市民有望从东莞“一轨直通深圳湾”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既有穗莞深城际在深圳市境内的延长线。

  线路主要承担珠江东岸主轴沿线地区的城际客运功能,兼顾部分城市组团间的市域客流。

1400092274345.jpg

  城际延长线线路图

  据《公示》显示,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主要途经前海、南山、福田等地区,正线全长21.1公里,动走线长3.2公里(单线),设超级总部站、皇岗口岸站2座车站,设置中心公园存车场一处以满足线路运营需求。

  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和皇岗口岸地区与城际、地铁等轨道线路形成综合交通枢纽。

  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设计速度160公里/,因线型条件影响,部分区段降速运行。

  穗莞深城际铁路:

  穗莞深城际铁路是连接广州中心区、东莞核心组团、深圳东部滨海地区的城际轨道骨干线路,串联了珠江东岸各大经济发达城市组团,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经济生活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发挥重要作用。

1401466464427.jpg

  东莞西站

  穗莞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

1402324648118.jpg

  穗莞深城际正线站点图

  2019年12月15日,穗莞深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东莞市民从虎门北乘坐城轨,最快22可抵达深圳机场站。而市民搭乘穗深城际线路,从东莞西站抵达广州新塘站最快仅需11;而东莞市民从东莞西站抵达深圳机场,最快也只需要40。

  资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更多东莞房产东莞房价讯息可关注东莞楼盘网】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