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1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快开学了!东莞有多所新学校建成(扩建)并投入使用!快看看在你家附近不?

发布时间: 2020-08-08 15:01:49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436次浏览


  好消息!东莞有多所新学校建成(扩建)并投入使用!快来看看有没有在你家附近的吧!

  1、东莞市北大新世纪嘉荣外国语学校

  之前该地块是要求985的高校联合参与,没想到是北大来了。该学校计划投资10.3亿元,规划建设成12年制学校,即涵盖小学至高中的所有教育阶段;办学规模达192个班,拟招生人数为9120人。

东莞市北大新世纪嘉荣外国语学校.jpg

东莞市北大新世纪嘉荣外国语学校.jpg

东莞市北大新世纪嘉荣外国语学校.jpg

       日后住在周边的水乡新城的人们几步路远就可以从幼儿园到高中,而且是名校。

  2、万江二小

  万江第二小于水蛇涌社区,占地面积33893.08平方米,按照48个小学班/2400名在校生进行规划建设,包括教学楼3栋、实验楼2栋、科技楼1栋、教工集体宿舍楼(含食堂)1栋、风雨操场1座,门卫室、储藏房等附属用房及地下停车场。室外建设露天运动场所包括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

万江二小.jpg

万江二小.jpg

  据了解,万江金丰片区楼盘较为密集,万江第二小学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该区域优质小学不足的状况,可以基本满足目前至2030年的需求。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金丰片紧张的局面。

  3、莞城平乐坊小学

  由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托管。

  莞城平乐坊小学建设工程是莞城街道为解决街道日益紧张的而投资兴建的一所高标准小学,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9月可投入使用。平乐坊小学占地面积约5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980平方米。工程新建教学楼1栋,改造既有教学楼1栋,室外部分包含校区排水管网、绿化、围墙、升旗台、校内广场、球场、跑道等。

莞城平乐坊小学.jpg

  莞城平乐坊小学建成后,将由东莞市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托管,学校沿用莞英特色进行发展,由莞城英文实验学校行政团队、教师队伍实施管理和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4、谢岗黎村小学(第二期工程投入使用)

  谢岗镇黎村小学二期改扩建工程是谢岗镇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其中,二期改扩建室外工程(即运动场建设工程)包括200米标准环形跑道操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18年9月份动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完工,今年9月开学可投入使用。

谢岗黎村小学.jpg

  5、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

  依托松山湖实验教育集团。

  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是政府高标准开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定位建成东莞市东部名校。学校依托松山湖实验教育集团,传承松山湖“大教无痕”办学理念和课程设置特色,又独具横沥“小城大爱,大爱有为”之特色,体现了教育集团“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办学思路。

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jpg

  师资方面,横沥实验学校此前面向全国诚聘英才,现汇聚一支来自广东、湖南、湖北、江西、陕西、河南等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共30人,其中有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地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学历9人,本科学历21人。

松山湖横沥实验学校.jpg

  目前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确保9月份如期开学。

  6、企石东山小学

  作为企石镇2019年重点工程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之一,东山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全面完工验收,并在9月开学投入使用,该工程总投资1367万元,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提升学校标准化水平。

企石东山小学.jpg

企石东山小学.jpg

  据了解,东山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用地总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125平方米,主教学楼共5层,建筑总面积约4829平方米,另有附属工程设备房和围墙改造工程,总投资1376万元。设置学生课室、教师办公室、设备室等20个功能室,以及卫生间、楼梯间、连廊、门厅、电梯等配套设施。

企石东山小学.jpg

  工程正式开工时间为2018年8月15日,目前教学楼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工程计划8月份全面完工验收。

  7、常平多所公办学校扩容

常平第三小学大门效果图.jpg

  常平第三小学大门效果图

  常平实验小学、第四小学、第三小学、司马中学、常平中学初中部等学校的改、扩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新建的教学楼、宿舍楼将于9月1日投入使用。

常平中学初中部学生宿舍楼外部装饰一新.jpg

  常平中学初中部学生宿舍楼外部装饰一新

  公办学校改扩建工程是今年常平镇政府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为解决常平公办紧缺的问题,常平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常平实验小学、板石小学、第四小学各加建一栋教学楼,扩建后可增加1800个。

司马中学初一课室.jpg

  司马中学初一课室

  司马中学是常平镇人民政府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办学”的思路,投入两亿多元全新建设的公办初级中学。占地130多亩,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全寄宿入读。

  司马中学致力于构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教师课程、学生课程五位一体的全方位课程体系,高标准建设基于平板教学的智慧课室、学科特色发展课室、STEM教育课室、创客教育课室、悦读课室等功能场室,以及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400米标准运动场、室内篮球场等功能场馆,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创造“适合教育”的良好条件。

常平实验小学新教学楼.jpg

  即将投入使用的常平实验小学新教学楼

  8、石碣实验小学

  据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在学校原植物园上新建一栋L型的6层教学楼,费用总耗资约2700万元。楼体占地面积约为869.47平方米,总扩建面积约为6032.78平方米;大楼共设有20个教室,9个实验室,预计可容纳1100多人同时进行办公与学习。

石碣实验小学.jpg

  去年底启动的石碣实验小学扩建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新教学楼开学后可投入使用。

  9、第七高级中学

  8月28日上午,市第七高级中学扩建教学楼工程举行移交仪式,该校扩建的8间教室和4间教师办公室将在9月1号前投入使用。

第七高级中学.jpg

  市第七高级中于企石镇创业大道旁,该项目主要是在原有场地进行扩建,不新增用地面积。工程建设包括扩建教学楼地上4层,每层2个教室和1个教师办公室。建筑面积1370平方米,用地面积827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45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8间教室和4间教师办公室,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动工,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学生教学场地紧缺问题,改善学生教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学校形象,有利于提升学校办学效益和教学质量。

  10、桥头北师大石竹附属学校

  近两年,桥头镇北京师范大学石竹附属学校的办学效益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校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学生不断增多。随着社会对优质教育需求的增加,石竹学校本年度扩容提质,增建了一栋新宿舍楼。

桥头北师大石竹附属学校.jpg

  学校于2018年12月投资11000万建设新宿舍。新宿舍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开工,占地面积:990.02平米;建筑面积:5979.5平米;共6层120个房间,可容纳960个床位,解决960个学生住宿问题,改善学生的生活环境。

  内部装修与配套设施均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新宿舍每层配有一间宿舍管理室、楼梯过道装有安全标识等,确保学生在校宿舍的安全工作。

  新宿舍于7月15日落成验收,验收后学校安排专业除甲醛公司多次除甲醛直至验收合格,过程中学校还组织学生家长代表、家委会成员全程参与见证,直至家长满意。

  【更多东莞房产东莞房价讯息可关注东莞楼盘网】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