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6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剧透!虎门高铁站大动作!以后片区将变成这样...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29:51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56次浏览


  虎门高铁站区域即将迎来新变化!

  该区域的TOD综合开发项目已启动,未来的虎门高铁站将会变成什么样?

  虎门高铁站区域TOD综合开发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项目将通过高铁站站房改扩建、建设换乘中心和对高铁站周边地块进行综合开发,打造站城一体、功能复合的综合枢纽新城和虎门城市新地标。

  此外,虎门还对包含虎门高铁站区域在内的约9平方公里的白沙片区进行控规,规划构建引领产业升级的创新战略区和服务民生的高效舒适社区。

  优环境拓空间

  在虎门高铁站TOD综合开发项目中,虎门高铁站站房改扩建工程换乘中心是其配建内容中最为关键的两项。虎门高铁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包含铁路桥梁南北侧新建站房工程、既有站改造工程和新建屋面工程。其中,新建站房面积约1.1万平方米,改扩建后站房建筑面积将达26万平方米。

  为加强虎门高铁站与周边东莞地铁2号线虎门火车站和穗深城际虎门北站之间的联系,虎门高铁站TOD项目将建设立体换乘中心,实现高铁、城轨、地铁的无缝接驳。

  据了解,立体换乘中心将分为二层、一层、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共4个平面实施。现时虎门高铁站候车厅所在的二层将在南、北两侧各新建一个平台,并通过空中连廊和周边建筑连接,旅客可通过二层平台直接进入地铁站,或垂直向下进入穗深城轨站房,实现无缝换乘;一层将在南广场布局公交接驳设施,旅客下公交后可垂直向上换乘高铁、地铁,向下可换乘城轨;地下一层北广场一侧布局出租车、网约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南广场一侧布局商业设施及乘客集散广场,并建设2条总长约2400米的地下通廊以连接南、北广场地下空间;地下二层则接驳穗深城轨站房,以商业和集散空间为主,并在北广场一侧布局社会停车场。

  扩建工程完成后,高铁、城轨、地铁三站合共约10万人次每日的客流将有更多空间流通,候车空间更为宽阔,三个站点间将实现无缝接驳换乘,出行便利程度将大幅提升。

  打造虎门城市新地标

  坐拥高铁、城轨、地铁“三线合一”交通优势的虎门高铁站区域,是直通广深港的综合轨道交通枢纽,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对建设站城一体、功能复合的TOD核心区有着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虎门高铁站TOD核心区开发建设将建成站城一体的综合枢纽新城,高铁站房周边地块将实施高强度开发,集合商业、办公、酒店、展览、文化、居住等多项功能,形成地上、地下空间立体化、复合化布局,将交通设施布局与城市综合体相结合。

  其中,核心区内地块将以商业金融业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为主,高铁站站房及路桥两侧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地块南端则布局二类居住用地,规划建设规模总量达90.75万平方米,地块平均容积率达4.37。建设完成后,3条轨道线的站房及地面广场四周,将建成不同类型的高层综合体,届时虎门高铁站核心区域将成站城一体的虎门城市新地标。建成大湾区核心驱动点。

  白沙片区虎门高铁站TOD枢纽为核心,将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驱动点、东莞市域副中心的核心节点、虎门镇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社区为目标,将包含虎门高铁站TOD核心区和白沙社区等在内的约9平方公里的区域实施控规,规划构建集住房、教育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医院、商办综合楼等于一身的高效舒适社区,将白沙片区定位为以枢纽立新城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枢纽新城。

  据了解,规划总用地约919公顷,城市建设用地约623公顷,居住人口规模约9万人,将构建“一核、两轴、多带”的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一核”是指围绕虎门高铁站站场区域,“两轴”即南北沿省道S256形成城市交通发展轴,东西贯穿站场区域形成休闲景观轴,“多带”是指由规划片区联系周边山水资源合围形成生态绿廊。

  白沙片区还将依托虎门高铁站区域交通枢纽、山水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和旅游等资源优势,通过城市更新等举措,在高铁站区域布局交通、金融办公、商业等重点服务节点区,在莞太路两侧布局企业国际化战略地区及新兴产业区,在逆水流龟村堡、真人公园周边设历史文化旅游区,其余区域布局高效舒适的居住区。

  !

  素材来源:虎门报、虎门太平

【更多东莞房产东莞房价讯息可关注东莞楼盘网】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