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7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新进展!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莞太路站由“地上”转入“地下”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35:48

来源: i东莞

分类: 其他楼讯

838次浏览


  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莞太路站地连墙完成施工!

  7月30日上午11:58分,随着操控人员一声哨响,钢筋笼被缓缓起吊,沿预定路线移动并顺利入槽,市轨道交通1号线莞太路站97幅地下连续墙混凝土灌注工序圆满完成,这也意味着,莞太路站施工将由“地上”转入“地下”。

  莞太路站是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车站之一,位于莞太路与鸿福路交叉路口西侧,沿鸿福路呈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254m,采用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结构,有效站台长120m、宽12m,车站标准段外轮廓宽20.7m。车站围护结构采用800mm地连墙,主体结构采用地下两层双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主体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前后均接盾构区间。

  地下连续墙是地下工程在地面上采用一种挖槽机械,沿着深开挖工程的周边轴线,在泥浆护壁条件下,开挖出一条狭长的深槽。清槽后,在槽内吊放钢筋笼,然后用导管法灌筑水下混凝土筑成一个单元槽段,如此逐段进行,在地下筑成一道连续的钢筋混凝土墙壁,作为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结构。莞太路站地下连续墙全部浇筑完成后,将全面转入车站主体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