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百强房企拿地近4.4万亿元!潜力东莞土拍火爆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35:33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80次浏览


  上半年房企拿地整体保持谨慎态度,拿地近4.4万亿元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百强房企新增货值门槛达到79.6亿元,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1%;百强房企新增总货值近4.4万亿元,同比下降2%,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000亿元。

       房企拿地谨慎

  与楼市不同,上半年百强房企拿地金额同比上涨和下滑企业各占一半。碧桂园、融创中国、万科等头部房企在公开市场拿地相对谨慎,而部分浙系房企投资则相对较积极。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二季度公开市场土地价格上涨之后,部分房企投资逻辑开始转变,尤其头部房企更关注协议拿地、旧改或者以收并购等方式增加土地储备。“头部房企前两个月比较谨慎,大企业要考虑运营安全问题,上半年在公开市场拿地缩减,但在收并购或协议拿地方面进行了补仓,整体看投资拿地力度并不弱。”

  据克而瑞地产指出,头部房企因土储货值高、去化周期较长,且重仓一二线城市的房企持续保持理性拿地态度第二三梯队房企为了进一步提升业绩,纳储需求迫切,大概率会保持积极的态度。此外,中下游房企则受制于销售、现金流压力,拿地力度提升有限,必须谨慎拿地、控制风险。

  东莞土拍火爆

  据不完全统计,投资潜力大的城市以及部分城市优质地块将面临更激烈竞拍,尤其以一二线城市和长三角三四线城市最为明显。

  例如,东莞。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共规划出让27宗商住/商服用地,实际成功出让宗地为25宗(其中有2宗因故终止出让),出让总面积128.5万㎡,同比2019年总面积41.7万㎡涨208%;出让总金额为405.2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118.9亿元猛涨241%

  由于东莞位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之间,楼市风向深受两大城市的影响,加上今年深圳都市圈概念出炉,东莞以其强悍的经济实力、崭新的城市面貌、颇有潜力的房价以及旧改需求,吸引了大量深系房企“入莞觅食”,如佳兆业集团、宏发集团、卓越集团、前海控股等四家著名深系房企上半年在东莞就斩获了9宗商住/商服用地,如中堂豆豉洲、厚街横岗湖板块等楼市优质片区几乎都被深系房企掌控手中。

  但在优质地块的争夺中,无论是深系房企还是TOP10房企都需要经过激烈竞拍才能拿到宗地,从上半年的情况看来,大部分宗地竞拍都是深系房企与TOP10房企在互相斗法。

  与深系房企相反,TOP10房企上半年在东莞的动作并不多,碧桂园、保利、世茂各拿下2宗,恒大拿下1宗,并未出手。

  根据《东莞市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东莞将规划约260万平商住/商服地入市,预计下半年将有131.5万平商住地将挂牌出让。在下半年,东莞土地市场依然会持续火爆。

  资讯综合:证券日报、克尔瑞地产、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