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大动作!虎门最富村自掏腰包8个多亿,拆掉老厂区打造智慧园!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00:47

来源: 虎门大道

分类: 行业动态

1730次浏览


  7月9日,虎门镇大宁生态智慧产业园项目(一期北区),建设工程招标结果正式出炉:中标值1.96亿元全部由大宁社区集体出资。

  智慧产业园一期分为南北两个区,大宁社区预计将为此投入资金8个多亿;而智慧园所在地,正是曾经让大宁腾飞的第一代工业园。

  如今,老工业园已经拆除,新建智慧园计划于本月15日开工。大宁社区经济发展的“二次革命”,要轰轰烈烈地开始了。

  ▲一期北区,主要建3栋厂房及地下室

  01 社区投资厂房两亿

  大宁生态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358省道(太安路)南侧,所在地为原金万厂片区。总占地面积51384平方米,总投资8.23亿元,分为北区和南区。

  其中,一期北区用地面积约1945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4653平方米;主要建3栋工厂,最大建筑层数为地上9层,高49米。

  一期南区用地面积20601平方米,建筑面积128652平方米(含停车场37677平方米),将建1栋写字楼和3栋配套宿舍,并配建公交首末站、体育场等。

  一期项目总体定位:以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产业为主导,以生产、研发、设计为核心,突出绿色生态、功能多元、智慧服务理念,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东莞产业升级示范基地。

  今天宣布中标结果的,为一期北区3栋厂房的建设工程:中标方为湖南星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值196286127.45元,单列措施费为13513184.33元。

  ▲大宁智慧产业园一期的规划效果图

  一期北区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07月15日,竣工日期为2022年02月14日。

  招标文件显示,一期北区工程项目的业主和招标人,均为大宁股份经济联合社,建设资金来自集体资金。事实上,智慧工业园一期预计总投资8.23亿元,全部是大宁社区的集体资产。

  ▲大宁智慧产业园数年前便开始规划

  02 二次革命承接深企

  而在大宁眼中,生态智慧产业园,也是社区经济“二次革命”的重要载体。

  早在2017年,大宁便决定:将社区东片区的23万平方米,主要以“三旧改造”的方式,打造成高端产业园区。

  社区两委班子的思路,也十分明确: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有效承接深圳外溢企业,抢占滨海新区发展先机,拓展社区发展蓝图。

  为此,社区两委干部多次到深圳沙井、东莞石龙和麻涌等地的工业园区,深入参观考察学习,并与项目中标的设计院多次讨论,准备将生态智慧产业园,打造成虎门镇内的示范工业园区,在十年乃至二十年后,仍然适合产业发展需求。

  根据社区的设想,一期项目全部落成后,大宁每年的招商额,预计可达4000万元。

  ▲358省道(太安路)边上,大宁村标相当醒目

  03 梦始之地创业之始

  大宁位于虎门镇西南端,与长安镇接壤。大名鼎鼎的村标,就位于358省道(太安路)南侧,标基上的“大宁”二字还是关山月大师的手书。

  村标主体是一个大写的汉字“八”,外围是16只围绕“八”字向上腾飞的天鹅,寓意为“一路发,经济不断腾飞”。村标的高度也是8米,大宁对于“发达”的追求与期盼,由此可见一斑。

  村标东边200米开外,就是大宁的第一代工业园——著名的大板地工业区,也是大宁社区第一次创业的重要基地,大宁经济腾飞的重要起点!

  大板地工业区的厂房,建造于1980年代,建筑陈旧,且大部分已空置。

  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如今,已经被夷为平地!

  ▲原有厂房早已拆除,空地对面(隔358省道)是丰泰花园酒店

  大宁是虎门目前最富有的社区,也是老牌的“亿元村”。2018年,大宁社区总资产超过19亿元,村组两级纯收入超过1.6亿元,综合实力居社区之首。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宁社区两委干部对大板工业区的旧改,用的词汇是推动社区经济“二次革命”,而不是“二次创业”。

  的确,第一代工业厂房拆除后,取而代之的是生态智慧产业园。这,就是一种革命,一种经济发展模式的全新颠覆。

  这,也是大宁的“自我革命”,为了更美好的未来!

  ▲大板一路的路牌还在,附近厂房已拆除

  第一代厂房已夷为平地

  大板地工业区,始建于1986年,是大宁最早开建的工业区。

  目前,大板工业区一大片老厂房已经拆除。招标工作完成后,很快,这里即将成为一片建设的热土。

  ▲大板一路的最北端,便是一期北区项目所在

  ▲这片空地左边为一期项目北区,右边则为南区(全景图)

  ▲一个门卫室,废弃在路边

  若从大板路往358省道行驶,路左(北)边的建筑,也已全部拆除。

  而这一片空地,便是智慧产业园一期南区所在。

  ▲从恒发厂(右边)开始,大板路北边的建筑已拆除

  ▲大板路左(北)边建筑早已拆除,目前长满杂草

  ▲这条大板路,目前也显破旧了

  ▲主体建筑已拆除,仅路边残存小段围墙(全景图)

  ▲大板工业区内现状,这里应为智慧园一期南区所在

  ▲大板路最北端,路边的围墙仍然保留着

  ▲大板路边残存的围墙上,还有原来工厂的名字

  来源:虎门大道、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虎门太平等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