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0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20-06-21 17:54:15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84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在还款一定期限并且满足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后,就想将商业贷款转变为公积金贷款,那么具体需要什么条件呢?


  所需要满足的条件:

  ①商业贷款必须正常还款1年以上并且没有逾期的记录;

  ②具有相关的房屋所有权证;

  ③必须获得原房贷的银行的同意;

  ④如果提交商专公之后,婚姻状况出现了变化,还需要提供相关的个人征信等等。


  具体的办理流程:

  1、 贷款人在申请前向受托银行所属的各经办支行咨询转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及办理程序,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资料夹》,同时准备相关证件。


  2、 受托银行受理贷款申请,并审贷款人提交的贷款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以及填写的规范性,确保各类文件上的签名真实有效。


  3、贷款人初审通过的,由银行工作人员通知其持相关资料到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


  4、贷款人凭担保公司出具的《阶段性担保函》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同时将转公积金贷款的差额资金补齐至原商业贷款约定的银行储蓄还款账户。


  5、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在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贷款人抵押物、担保、预存差额资金等信息。


  6、受托银行复审人员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对贷款人提交的贷款资料进行复审。


  7、终审通过后,受托银行依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放款通知单,进行贷款的发放,并将转公积金贷款资金和预存差额资金划转至原商贷账户中,结清原商贷。


  8、贷款银行在贷款发放后7个工作日内,配合担保公司办理房地产管理部门注销原商业贷款的房屋抵押登记,并办理转公积金贷款的房屋抵押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 zy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