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还款年限可以调整吗?怎么贷款会更加合理呢?

发布时间: 2020-06-01 13:39:07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579次浏览


  有部分买房的人因为自身经济情况的改变,会想对自己贷款的年限进行一些调整。但是通常还款年限是不能直接调整修改的,不过可以到银行进行部分提前还款这个操作。部分提前还款指的是手中有可流动的资金可以到银行直接还一部分的本金。提前还款之后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个是还款年限不变,每月还款金额减少,第二个是每月还款金额不变,还款年限缩短。不过具体还是要看贷款合同怎么规定的,有没有违约金之类的。

  怎么贷款会更加合理呢?

  百分之三十是房贷月供占比的舒适线。对于有稳定工作的单身购房者来说,家庭压力比较小,可以考虑将房贷月供制定的高一点,也是给自己增加一点压力,在工作中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房贷月供占比也会越来越小。

  对于那些结婚了甚至有小孩子了的购房者来说,家庭压力比较大,因为家庭里日常生活的开支以及对孩子的教育方面的消费花费比较多,应该适当的减少月供在收入中的比例,保证生活舒适度。

  商转公未必真划算

  很多人想要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其实商转公未必真的适合所有人。

  第一个方面要看看你的还款剩余年限。还处于还款前期(如前两三年)的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较为划算,如果已经是还款期限后期则不建议商转公。

  第二个方面是是否考虑提前还款。如果准备在近2~3年内提前还清所有额贷款的话,可以不用考虑再去办理商转公。因为在商转公的整个办理流程中,首先要按照原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取得原贷款银行同意,在这个过程中原贷款银行一般都会按照合同的约定收取一些因为提前还款而产生的罚息,再加上赎楼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担保费等费用,计算下来不一定划算。

  第三个方面,是否准备公积金二次贷款。很多年轻人在未来会有置业换房的打算,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减少可能会增加其未来的置业压力,甚至影响今后的购房计划。对于那些还有少量的商业贷款余额的人们,其实也不推荐办理商转公贷款。

  第四个方面,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上浮城市。如果名下有两套房子,并且商业贷款的利率是有折扣的,不建议办理商转公。因为部分城市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上浮10%。如果之前商贷享受了7折优惠,利率比公积金利率更低。

责任编辑: lr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