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5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产权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5-30 11:25:58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69次浏览


  我们通常所说的房屋产权是指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我们购买了房子之后就有用了房屋的所有权,这是没有年限限制的;而土地使用权才是有年限限制的,土地的所有权是归国家所用的,土地使用权则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一定年限的土地使用权利。


  1、注意产权的真伪
  很多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记得核对卖家身份证上的名字跟产权证上的名字是否一致,但确乎忽视了查验产权证的真伪。


  2、注意产权交易是否受限
  有的房子虽然是有真实有效的产权证书的,但很有可能这样的房子是符合上市交易的条件的。大家在买二手房之前应该查看房屋是否存在被抵押、涉讼、被列入拆迁范围、土地使用权性质是否为集体或划拨,一旦房子是属于这种情况的话,这样的房子一定不能轻易购买,因为这类房子即使你购买了,房屋产权也有可能无法过户到你的名下。

  

        3、存在产权共有人
  房产交易中存在共有产权人的情况还是挺多的,只不过因为产权共有人导致房产交易出现纠纷的情况比较少。根据《合同法》规定:未经全部共有权人同意,所签署的合同可能无法履行。也就是说,如果购房者发现准备购买的房子存在共有产权人,比如说夫妻共有房产,最好是让夫妻双方到场,确认两人均同意出售房屋才行。

  

        4、承租人优先购买权
  大多数的房子在出售之前属于出租状态的,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房子之前还需注意承租人优先购买权这一点。

 

责任编辑: zy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