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2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重磅!小产权房不能“转正”!一律不予确权登记!这个城市明确了...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19:54

来源: 东莞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1680次浏览


  现在的房价越来越高,月供压力过大,很多购房者都只能看看而不敢下手。这是许多置业者面对目前楼市情况所表现出来的无奈。可是房价那么高,有想买房怎么办?

    因此很多的置业者选择了总价便宜不少的小产权房。尤其在像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商品房的房价一涨再涨,其小产房低总价的优势就十分凸显。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有一些小产区房往往位于较好的地段,其租金和周边商品房相差不多,在投资回报率上也相对较高,这也是吸引许多购房者的主要原因。

  但是价格便宜就自然有风险。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这意味着,一旦区域拆迁或出现质量问题,购买或租赁小产权房的业主或租户将无法通过正规法律途径获得赔偿。

  日前关于“小产权房”的确权问题再度被重申!

  国家自然资源部:小产权房不能“转正”

  日前,国家自然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重申小产权房等不能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通知强调,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自然资源部表示,2020年底基本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要求各地要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

  广州明确“小产权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

  响应中央号召,5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广州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为加快推进广州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任务,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维护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方案提出,全市集体土地范围内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永久存续的、结构完整的农村主要房屋,不包括简易房、棚房、农具房、圈舍、厕所等临时性建筑物和构筑物。集体所有土地上开发的商品住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全面完善产权制度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小产权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而此次国家自然资源部重申小产权房等不能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小编猜测这多少与近期中央表态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有关。

  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该意见中明确指出,清理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剥离政府融资职能。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研究将部分品目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建立和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房产是一种财产税,是以产权归属权为基本征收原则的,对于小产权房来说,政府从来没有认可其合法身份,不承认其产权。

  日前,国家想要推进房产税,无疑需要先对小产权房进行治理,不然很有可能在后期实现财产书征收是,对于小产权房既不给予确权,又要征收财产税的强盗行为。

  那么东莞是否会像广州一样跟进小产权的确权问题呢?我们就只有静待官宣了!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