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2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入住公租房的注意!公租房违规收入银行征信!东莞这几种情况取消保障资格!

发布时间: 2020-04-27 11:19:41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619次浏览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签订《合作备忘录》,第一次将租房违规行为,包括违规转让公租房、违规申请租赁补贴等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公租房违规首入征信系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公租房相关问题,这是广东第一次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公租房管理面临收租难、清退难等问题。”

  对于违规申请和享受公租房和租赁补贴,或是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家庭,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除依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等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外,还将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纳入将会影响违规对象后续5年的金融行为。接下来拒不缴交公租房租金等违规行为也将纳入征信系统。不论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或是申办银行卡、信用卡等,金融机构都需审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

公租房.jpg

  在东莞这4种情形会被取消保障资格:

  东莞目前在公租房方面是仍在普及引导阶段。在2019年东莞进一步放宽了公租房申请范围,除原来的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入户人才等四类人群外,额外新增了人才入户方式入籍东莞且在莞工作的本科生(及以上学历者)以及毕业未满5年但在莞工作且签满1年劳动合同的本科生两类人群。

  当前虽然东莞尚未公布与广州类似的惩罚制度,但根据最新发布的《东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东莞市住建部门有权取消以下几种类型的承租人的保障资格:

  1、要求租赁期满但未按规定提出续租申请的;

  2、提出续租申请,但在租赁期满未按要求提供完整的家庭人口组成、收入、资产及自有房产等续租材料的;

  3、隐瞒家庭收入、资产、家庭人口和住房变动等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

  4、经审核不符合续租条件的其他情形。

  来源:南方日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