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0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粤港澳大湾区一周年!9城楼市大数据PK结果出炉,谁更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20-03-09 15:07:56

来源: 湾区买房宝典

分类: 国内动态

1311次浏览


       粤港澳大湾区是由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九个广东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联同组成的城市群。

  在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然而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中粤港澳大湾区发生了哪些变化?哪些规划已经得到落实?近期又会有哪些规划影响大湾区建设和楼市发展?

  01 大湾区一周年,楼市数据大揭秘

  纵览2014-2019年6年来大湾区9城一手住宅市场成交情况,成交量方面,2016年以后,各地一手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之后2017-2019年期间,各城虽依旧有些许涨跌,但整体回暖趋势明显。2019年大湾区政策出台后,除佛山、中山、惠州成交量微幅下跌外,其余各城成交量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深圳和珠海涨幅最为明显。

  成交均价方面,仅广州和东莞的成交均价保持持续小幅上涨态势,其余各城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基本与2018年价格持平。

  二手住宅方面,深圳、珠海的二手住宅成交量明显上涨,广州、佛山、东莞、江门的成交量下跌。

  乐有家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深圳豪宅税标准调整,珠海限购限贷政策放宽,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或对两地二手住宅市场起到一定刺激作用。从价格来看,各城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均有一定上涨,但涨幅不大,二手住宅价格稳定。

  02 大湾区一周年,各城楼市pk

  大湾区9城,谁是热门选择?

  经过一年对政策的消化,2019年大湾区9城新房住宅共计销售约68万套,同比2018年卖出的61万套上涨了11.22%,多卖出7万套。

  其中成交最红火的当属佛山,惠州紧跟随后,这是大湾区卖出新房住宅最多的两个城市,成交量均超13万套。一线城市中广州的一手住宅也颇受欢迎,卖出8.6万套,成交量是深圳的2倍之多。

  哪些类型客户增多了?

  从上图可以看出,规划出台后,吸引了更多人置业大湾区。那么购房类型又有什么变化呢?

  在中央强调“房住不炒”的调控下,投资客明显减少,但是乘着大湾区规划出台的东风,确定扎根大湾区的人却明显增多!2019年在大湾区置业的刚需客占比从去年的67%上涨到了71%,改善型客户占比也从11%上升到了15%。

  湾区9城,外地客PICK哪里?

  外地客喜欢买大湾区哪个城市的房子?

  根据乐有家成交数据显示,外地客来大湾区买房,最喜欢买在深圳和惠州,分别占比均为32%,深圳是大湾区经济较为繁荣的城市,惠州则因紧邻深圳但房价亲民而颇受青睐。其次中山也受外地客户的关注,成交占比15%。东莞和江门并列第3名,分别占比7%。

  刚需和投资客喜欢购买湾区9城哪里的房子?

  根据乐有家数据研究显示,外地刚需客第一选择深圳,占比超过3成,其次是惠州。但是外地投资客更多聚焦在惠州,占比高达47%,深圳占比名列第二。乐有家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部分投资客或受购房名额的限制,选择在不限购不限贷的惠州购置房产

  外地客户喜欢买大湾区什么样的房子?

  从上文可知,来大湾区9城置业的客户大多是刚需客和改善型客户,这两个群体选择在深圳惠州落地,所选择的房屋户型集中在3房和2房中,总价区间以300万以下为主,其中150万及以下的最多。

  03 2019大湾区楼市政策

  2019年,大湾区整体楼市政策有所放宽。除中央直接出台的LPR等政策外,各城市依照当地实际情况,相继对限购限贷政策作出一定调整。深圳、中山、珠海、广州对港澳购房者的购房政策进一步放宽,吸引大量港澳购房者来内地购房;广州、佛山的人才、社保政策松绑。此外,部分城市下调二套房税费,部分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2020年随着疫情结束,大湾区楼市或将迎来更多利好政策。

  04 交通实施情况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迎来新成员。虎门二桥的开通,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虎门大桥的拥堵情况,12月穗莞深城际开通后,从广州到深圳仅需30。

  目前,深中通道、莞深城际等大湾区城际铁路、公路网还在陆续建设中,新增规划也陆续出台,大湾区“一生活圈”建设加速。

  与此同时,珠三角各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陆续步入完工阶段。2020年,深圳预计新开9条地铁(包含延长线)。广州地铁18号、22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也即将开通,外加佛山地铁2号线建成,广州和佛山之间的城市互动将迎来新的突破。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大工程,基础建设量大、影响范围广、资金投入足、但大湾区的建设也需要时间的积累。2019年,大湾区城市魅力显著提升,但各城市依然坚守“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2020年楼市将继续稳步发展

       来源:湾区买房宝典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