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8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2020年买二手房的要注意,这5种房子可千万别买!

发布时间: 2020-02-22 16:33:52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762次浏览


  东莞买房〉在购买二手房可能会出现哪些风险?例如交了钱不能过户、售房者一房二卖、买了房不能入住、签的合同属于无效等。那么在2020年这5类二手房千万别买了,要不然亏的是自己。

  1、属于违章建筑的二手房

  房产市场上有的二手房售房者没有经过主管部门的许可的,对原有房子进行私搭乱建。这样的房子买卖的时候只有产权证上的面积和部分才是能买卖的,私搭乱建的部分不计入产权面积,即便是你已经购买了,还有可能面临拆除风险。

  还有危房也不要买,安全隐患太大,且没有任何增值空间。如果有的人是为了拆迁也不要购买,因为已经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子是无法进行交易的,即便你付款成功也不能办理过户,房子还是属于售房者。

  2、不买产权不明的二手房

  关于产权不明的二手房也要警惕,如果售房者提供不了房产证或者提供的房产证弄虚作假,这样的产权肯定有问题。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二手房应该是有登记的,没有登记的是没有效力的。例如小产权房是没有产权证的,不受法律保护所以购房者不要买。另外还要提醒一些购房者,要注意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子都不能卖给城里人。

  3、有共有产权人的二手房

  一般最常见的有共有产权人的房子就是夫妻共有的房子,这种房子反而是比较好处理的,只要卖房的时候夫妻双方均签字确认卖房就行了。但很多情况下,与共有产权人的二手房麻烦多多,例如有多个继承人的二手房,这个时候如果只有一个人卖房,并且他没有办法拿出其他继承人放弃产权及优先购买权的证明的时候,你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

  还有出租中的二手房,如果产权明晰可以交易的话,购房者一定要要求售房者出具租户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声明,并了解清楚租金归属和租赁年限的问题,因为在我国买卖不破租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雅苑路中段南国锦苑东门旁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047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4、抵押查封的二手房

  有的售房者由于欠债已经将房子抵押给了别人,如果这个时候再卖给你会损害抵押人的权益,所以说法律上不允许这样的房子交易,如果你不清楚房子状态很有可能会上当受骗,交了房款却拿不到房子。当然已经被查封的房子也是不能购买的。

  5、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二手房

  有些城市实行限售政策,不足2年的二手房是不能交易的,购房者买了这样的房子不能过户,一旦遇到房价涨跌会和售房者产生较大的矛盾。除此之外,不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安置房是无法购买的,属于军产房、校产房也不能交易。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