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86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你的房贷又少了!LPR再降,百万房贷将少还1.2万!

发布时间: 2020-02-21 06:08:46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03次浏览


  近期可谓是利好不断,继央行下调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以后,LPR下行也如期而至

  日前央行公布了2020年2月20日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下调10个基点为4.05%,5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为4.75%,较1月双双下降!

  2月20日公布的全国LPR利率

  房贷利率由“LPR+银行上浮基点”共同组成,若LPR降低了,银行的加点数不变或是下降,房贷利率才算降低。

  在这一背景下,此次LPR利率下调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那么此次下调对房贷利率有什么影响?

  因为房贷利率是影响楼市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中长期贷款中,在房地产贷款上,特别是个人购房贷款所占比重非常大,这次下调了LPR利率,是利好楼市!

  LPR利率的下调,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无疑是降低了购房成本。同时这也意味着商贷买房可以省利息了,每月的月供也会相应减少。

  举例:若以100万贷款本金,30年期的,以等额本息的偿还方式的贷款模式来计算:

  1月份5年期LPR为4.8%,按首套首付3成,银行上浮10%计算,还款总额约为199.46万,月供为5540元;

  而现在降息5个基点之后LPR为4.75%,仍按首套首付3成,银行上浮10%计算,还款总额约为198.24万,月供为5506元;

  那么这样算下来的话,总利息减少约1.22万,每个月就少供34元。

  维稳为主 资金注入

  早在今年1月1日,央行就曾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了8000亿的长期资金。

  而在2月3、4日,央行累计开展1.7万亿的公开市场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

  接着在2月17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MLF操作,下调一年期MLF利率10个基点,从3.25%下调至3.15%。同时进行了1000亿的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维持不变在2.4%

  下调MLF系数

  房贷延期 最高可延6个月

  之前大家所关心的房贷延期政策,目前可申请延期最长的为邮政银行,符合条件者最高可申请6个月贷款停息。

  房贷利率是影响楼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这次降息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呢?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