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广东又放大招!将放开除广深外城市落户限制,东莞佛山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05:54

来源: 置业珠三角

分类: 国内动态

1124次浏览


  听说广东要放开落户限制?这是真的吗?

      在1月14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作该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广东将放开除广州、深圳之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中央全面放宽落户条件

  零门槛落户不再是传说

  其实早在上个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

  《意见》中指出: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

  同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减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之前到大城市落户,或多或少都有所限制。而现在,不再需要你是所谓的高学历群体,不再只是僧多粥少的有条件落户,而是全面放宽乃至全部取消落户限制。

  根据文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可取消落户限制,500万以下的城市可全面放宽落户限制,超过500万的要完善积分落户政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作为区分的不是所有的城市人口,也不是户籍人口,而是城区常住人口。城区常住人口标准更为严格,只包含市辖区的城镇人口,下辖县镇不在其中,农业人口也不在其中。

  换言之可以说,除了北上广深、武汉、重庆、杭州、天津、成都等10多个超大特大城市之外,其他所有城市,无论是二线还是三四线,都将获得放开乃至取消落户限制的机会。

  东莞佛山最受益

  珠海中山惠州迎利好

  自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20多万人申请粤港澳大湾区居住证。之后广州、深圳相继放松人才落户。

  承接外溢广州居住需求的佛山今年也将力推户籍制度改革。更早之前,珠海、惠州、东莞、中山已经相继进行了户籍制度变化。

  而在2019年11月份,港澳居民在大湾区买房政策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港澳居民纷至沓来。此次的全面取消户籍调控,无疑是给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特大利好。

  可见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佛山、东莞这两个5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其次是珠海、惠州、江门、肇庆、中山等城市。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各市逐步放开落户。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大湾区。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