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4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租赁合同与房屋交易重合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 2019-11-25 13:42:3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业界访谈

1287次浏览


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与房东签订了3年的租房合同。如果房东中途把房子卖了,我们签的租赁合同还有效吗?”或者:“我想买一个二手店,但是这个店已经租出去了,半年后就到期了。”我可否要求租客把店铺腾空,并在我购买后立即把店铺交还给我?”

这些问题,从法律角度看,是租赁物的所有权在租赁期间发生了变化,是否影响了原有的租赁合同关系?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原则,即任何买卖都不违反租赁。

中国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期间租赁物的所有权发生变化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它可以被规定的“租赁不能被出售”这意味着在租赁关系,即使改变租赁物的所有权,原租赁合同的有效性将不会受到影响,和新的权利人将继续履行租赁合同,承租人代替原权利人。一般来说,房东会在租赁期内将房屋出售,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新房东和房客会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

1351084421070.jpg

但需要指出的是,从房屋租赁市场来看,“待售房契”也有例外。根据我国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主要有以下几种常见情况:

1、房屋租赁前已设定抵押权,比如房屋是通过银行抵押购买的,由于出租人不能清偿债务,作为抵押权人的银行实现抵押权,通过法律途径将该房屋拍卖、变卖。

2. 房屋在租赁前已被司法机关查封,并已通过司法程序进行拍卖或变卖。

3.承租人在租赁合同中与原房东另有约定。例如,租赁期内房屋产权发生变化时,租赁合同终止

4. 承租人可能长期不按时支付租金或擅自转租,严重影响租赁合同的继续履行。

在这种情况下,新房东可能会要求房客立即退房。因此,当房屋所有权发生变化时,租客和房东最好事先协商好如何处理租赁关系。买方在购买二手房时也应充分了解房屋租赁现状,并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与卖方签订合同,避免纠纷。


责任编辑: zzx97112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