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2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行业人告诉你,二手房贷款为什么会比新房难?

发布时间: 2019-10-04 18:10:1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7083次浏览


  东莞买房贷款买房这种方式是当前最普遍的买房方式,可是如果买的是二手房的话,那么在办理贷款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比买新房贷款的难度更高!关于这么问题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到底为什么,那么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原因,为什么二手房贷款会这么难!

二手房贷款.jpg

  为什么二手房贷款难?

  1、贷款人的还款能力

  其实银行在发放贷款的时候会去审查贷款者是否具有还款的能力。一般来说判断贷款者的还款能力,最主要的就是看贷款者的月收入。因为相比其他因素来说,月收入更加直观。所以对于一些工资收入不错的贷款者来说是很容易拿到高额度贷款,但是对于那些工作月收入较低的贷款者而言,不但贷款额度会受影响,甚至还很有可能被拒贷的。

  2、贷款人征信

  购房者申请房贷时银行肯定会去核实购房者的个人征信情况。如果购房者的个人征信情况很好,那么就可以获得更优惠利率和比较高的贷款额度。但要是购房者的个人征信有问题,比如有过连续3次,累计6次的不良记录,会拉低贷款成功几率,甚至造成贷款被拒的可能。

  3、贷款人年龄

  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根据购房者目前的年龄来作为购房者可以得到多少额度的一种依据。一般来说银行都会要求贷款者的年龄在18-65周岁,这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接下来就是18-25周岁、40-50周岁的人群,如果是50-65周岁之间的人群,那么申请房贷时就会相对比较困难一些了。

  4、二手房评估值

  购房者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时,银行会还会根据二手房的评估价格来确定购房者可以贷款的额度。所谓评估价格是指银行根据“合同价与评估价取低值乘以贷款成数”来确定贷款额度的,因此贷款额度是会随着二手房的评估价增高而增大的。

  5、二手房房龄

  在购买二手房时,对于二手房的房龄一定要去了解清楚。因为在二手房办理贷款时银行还会对购房者所购房屋的房龄进行审查,银行一般都要求二手房的房龄不超过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则要求15年或10年。所以如果购房者所购二手房的房龄过大,不但不能获得大额度贷款,而且获贷几率也会更小。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